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距离开幕还有短短68天 世界杯滞销门票达百万张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06日15:01

  本报特约记者 谭宏

  距离南非世界杯还有短短68天开幕之际,南非世界杯却遭遇了以往东道主前所未有的困境,那就是门票销售前景。以往世界杯一票难求的景象在本届难以看到,据保守估计,世界杯还有近100万张门票无人问津。

  据《英国镜报》4月4日统计,在过去的10个星期里面,光世界杯各大赞助商就共有37.8万张门票无法售出,而赞助商能够支配售出的门票也不过65万张,三分之一都无法售出的情况是极不寻常的。在国际足联方面能够支配售出的门票有55万张,但目前也只有17万张提前售出,只占了份额的31%。可以估算,这都缘于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不景气,以及飞往南非居高不下的航班和住宿价格。

  《镜报》指出,一个普通球迷从英国飞往南非成本约为1500英镑,而对于英格兰这样的外国球迷需要的票价则约600英镑,同时结合南非不是那么理想的住宿条件和全球连锁酒店的缺失,估计外国球迷在南非看完世界杯整整一个月至少花费要超过1万英镑。其中,除了普通日常开销以外,至少1000英镑用来买票,300英镑用来租车,还有3000英镑用来住宿酒店的费用,世界杯前景的冷淡和球迷的冷落已经迫使不少人取消预订好的酒店与机票。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向南非的航空部门预订的4.5万张回程航班票回扣也因为球票销售的不景气而大受阻碍,不但有2.3万张航班票未售出,国际足联为此打包推出的酒店客房项目也大幅度减少。

  本来,南非世界杯的18个赞助商都能够分到3万张门票的销售权以及相关配套业务,但是许多赞助商表示,当前金融危机带来的信贷紧缩对赞助商当初的承诺带来了挑战。赞助商之一的亚历山大说:“理由很简单,因为每张来观战世界杯门票所带来的相关费用已经远远高于球迷所能承受,我们的企业无法对球迷的承诺进行兑现,某些时候我们只能选择放弃部分利润。”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足联的发言人说:“由于赞助商手中的部分门票销售权限已经返还给了国际足联,所以大家现在可以放心通过世界杯网站购买。”当然,大家可以把这个可以看做是目前世界杯门票囤积的危机下,国际足联做出的一个促销手段而已,略微关注点国际时事的球迷完全可以知晓,目前在南非,正有成千上万的医务人员和消防队员正在准备在世界杯期间罢工,来赢得自己的福利,换了是你,你会选择买票去南非看世界杯吗?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