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游泳

从倒数第2追至冠军 混合4x100自中国队逆转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匆匆
2010年08月15日20:14
[点击看组图]
中国队
中国队庆祝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第一届青少年奥运会在新加坡进入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在晚上的游泳决赛中,中国队在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上演大逆转摘得金牌,这也是今天中国队在青奥会上摘得的第三枚金牌。

  混合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由两男两女组成,中国队出场的四位选手依次是:孙博威(男)、唐奕(女)、刘兰(女)、何健彬(男)。在预赛中他们游出了3分39秒39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位于第七道。预赛成绩最好的澳大利亚队位列第四道,加拿大队在第五道,法国队在第三道。其中澳大利亚队的预赛成绩是3分34秒67,比第二名加拿大队快了2秒多。

  中国队的第一棒孙博威在前50米和整个100米中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当他触壁时,中国队以52秒31的成绩在八队中位列第七,预赛中位列第二的法国队排在第一,澳大利亚队排在第二位。

  第二棒是女子选手较量,中国队名将、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唐奕出马,她的实力在与其他队伍的选手争夺中立马显示出了威力,她54秒14的成绩在本棒的100米中是速度最快的女选手,凭借唐奕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也将名次追至第三位,位列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香港队因为在第二棒继续派出男选手,因此在成绩上突飞猛进,在两棒后位列第一。

  第三棒,中国队继续女选手出战,小将刘兰接过唐奕的枪,继续为中国队奋力追赶。在本100米中,刘兰游出了55秒61的成绩,力压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选手。三棒过后,中国队依旧位列第三,中国香港第一,澳大利亚第二,但是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香港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

  第四棒,何健彬出马PK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香港队,49秒28的成绩非常不错,不仅将中国队的劣势扳回,还赢了对手澳大利亚队0.35秒。中国香港队因为第四棒是女运动员,因此在与男选手PK中全面落后,最终只位列第七。

  最终中国队上演大逆转奇迹,从倒数第二追至冠军,以3分31秒34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31秒69获得银牌,法国队以3分35秒90摘得铜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