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高洪波赴南京推销中巴战 舜天球员恐难入选国足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8月16日10:53

  昨天,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来宁,参加国足与巴拉圭比赛的新闻发布会。9月7日,这场比赛将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发布会上高洪波信心十足,同时很“冷面”,婉拒了球迷要求招江苏舜天队球员进入国足的请求。

  热身赛之王,高洪波很得意

  高洪波在发布会上信心满满,上任15个月以来,他共带领中国男足踢了23场国际A级赛事,战绩是23战12胜9平2负。高洪波骄傲地说:“国际足联近日公布了国家队最新排名,中国队从去年最低时世界第108位上升到世界排名第77位、亚洲排名第7。”

  国足凭借不俗的热身赛战绩,取得了热身赛之王的称号。高洪波上任后执教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德国队,结果国足1:1逼平德国队,此后他率队在东亚四强赛上3:0战胜克星韩国队夺冠,又以1:0击败世界劲旅法国队。高洪波说:“这一点点的进步都来自我们球员场上的拼搏和努力。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改变中国足球低迷的现状。”

  招舜天国脚,要看联赛表现

  “东风悦达起亚杯”中巴大战将在南京举行,球迷们要求招入江苏舜天队国脚的呼声很高,不过“冷面杀手”高洪波并没给江苏球迷面子。

  高洪波说:“在南京踢比赛,场上如果有江苏国脚肯定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对球市会有好处,同时对当地的足球发展也有好处。但中巴之战能否有江苏国脚并不取决于我,而是取决于球员在俱乐部的表现。国家队是开放的,只有在联赛中表现优异,才能进入国家队。”

  高洪波选人的标准是球员必须在联赛中能够有足够的出场机会,没有出场机会就不清楚他们的表现和状态如何。对于记者推荐江苏舜天队状态正佳的高中锋戈伟入选国家队, 高洪波笑着说,“戈伟目前已经入选国奥队,我们国家队不会和国奥队打架的,希望戈伟先在国奥队里能有出色表现吧!”

  看世界杯只看亚洲球队

  高洪波是怎样看南非世界杯的?答案很有趣,高洪波说他只看亚洲球队。“世界杯是最高的舞台,我当然会关注。不过我只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高洪波说。

  明年初的亚洲杯将在卡塔尔举行,研究对手成为亚洲杯备战的主要课题。所以高洪波把看南非世界杯的重点放到亚洲球队身上。他坦言,中巴之战的真正意义在于,帮助国足提高水平加强在亚洲的竞争力。“中巴之战将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巴拉圭这样的对手踢比赛,有助于我们中国队了解世界足球发展潮流,有助于我们提高水平开阔眼界。但真正在洲际比赛中,我们面对的对手主要还是亚洲球队。”

  谈到新国足最大的改变,高洪波说是团队精神:“我和我的教练组上任之后,倡导的就是开放、公平、相互尊重和相互支持 ,这样才能形成团队核心凝聚力。”高洪波透露,团队建设是他的工作核心,只有优秀的团队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