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刘诗雯两分广东留争冠希望 三队提前锁女团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8月16日23: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结束了女团第16轮暨倒数第三轮的争夺。凭借李晓丹独得两分,大同3-0横扫山西,豪取六连胜,提前两轮锁定了淘汰赛前三名。郭跃先抑后扬,先是遭丁宁横扫,后又以3-0力克李佳薇,辽宁3-1战胜北京,与横扫江苏的山东一道提前两轮挺进第二阶段四强。卫冕冠军北京提前两轮无缘争冠,凭借刘诗雯独得两分,广东3-2险胜内蒙古赢得了进入争冠组的一线生机。

    【积分榜】【个人胜率榜

  大同3-0山西 大同六连胜提前锁定前三

  大同与山西队打响本轮的焦点对话。首盘大同一单武杨苦战五局3-2险胜山西队的饶静文先下一城。第二盘大同另一位90后新星李晓丹延续了近来的出色状态,3-0(11-7、12-10、11-6)横扫山西主将郭焱,报了上回合告负的一箭之仇,郭焱则遭遇到两连败。大同一贯是以冯天薇和刘娟配对双打,这场比赛冯天薇缺席,李晓丹与刘娟配合起到了奇效,在第三盘3-0(12-10、11-8、11-4)横扫曾长时间占据双打胜率榜首的帖雅娜/饶静文。大同最终3-0力克山西豪取六连胜,后者则遭遇到三连败。本轮过后大同11胜3负稳居榜首,即便后两轮全输,也将稳获前三名。

  辽宁3-1北京 郭跃先输后赢辽宁进淘汰赛四强

  面对四连胜的辽宁,实力处于下风的北京主动变阵将外援李佳薇放在第一单打,丁宁则出任二单兼顾单双打。不过辽宁小将文佳延续了近来连胜刘诗雯、郭焱的出色状态,首盘3-1(11-5、8-11、11-7、11-7)力克李佳薇拔得头筹。第二盘北京主将丁宁强势爆发,3-0(11-3、12-10、11-5)横扫郭跃,终结了后者的六连胜。不过丁宁接下来没能在双打建功,与彭雪搭档0-3(8-11、14-16、6-11)负于文佳/常晨晨。先丢一盘的郭跃在第四盘强势反弹,3-0(11-8、11-8、12-10)横扫李佳薇力助辽宁3-1力克北京,豪取五连胜。

  本轮过后辽宁10胜4负,与山东并列第二,排在两队后面的第四广东8胜7负,第五山西8胜6负。北京6胜8负排名第六,因为本轮告负已经彻底失去了前四希望。广东多赛一轮还剩下一场比赛,已经不可能拿到10场胜利,辽宁与山东以及领头羊大同实际上已经提前锁定了争冠组资格。山西接下来获得前四的形势大好,广东仅存理论上的可能。

  广东3-2内蒙古 刘诗雯两分广东赢一线生机

  首盘在内蒙古主将冯亚兰与广东二单贾君之间进行,冯亚兰充分发挥出了打法凶悍、进攻凶猛的优势,以3-0(11-3、11-6、11-7)横扫对手拔得头筹。第二盘广东主将刘诗雯历经五局苦战3-2(8-11、11-7、11-6、9-11、11-3)逆转姚彦将大比分扳成1平。第三盘姚彦在双打将功补过,与陈梦配合3-0(11-9、12-10、12-10)横扫周芳芳/蔡赛。第四盘刘诗雯再度上演逆转好戏,3-1(4-11、11-7、11-4、11-7)逆转冯亚兰,将比赛顽强拖入到决胜盘。第五盘内蒙古的16岁小将陈梦这赛季虽然两次在决胜盘为球队立下奇功,但这次没能撼动大赛经验丰富的姜华珺,1-3(11-7、9-11、10-12、12-14)惨遭逆转姜华珺逆转,广东就此3-2险胜。

  山东3-0江苏 彭陆洋两分山东提前进四强

  这场比赛在14日提前进行,首盘山东二单彭陆洋3-1力克江苏主将王璇拔得头筹。第二盘山东主将李晓霞3-1逆转张潇玉。第三盘双打胜率第一的山东强档彭陆洋/李茜3-0横扫车晓曦/聂维,山东就此3-0横扫江苏豪取三连胜,提前两轮进入淘汰赛四强。(搜狐体育 程田)

  分析-胜率王两热门无缘争冠战? 整体平衡乃乒超王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大同势头强劲
丁宁表现值得称道
相信刘诗雯能助广东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