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之最:林丹独享三连冠 谁获得金牌最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0年08月17日01:32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23日至8月29日,第18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行。回顾前17届世锦赛历史,各个参赛代表团和选手们创造了很多令人赞叹不已的记录。在巴黎世锦赛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羽毛球世锦赛之最”:

  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国羽在参加的15届世锦赛获得43枚金牌,无疑是最大赢家,但在世锦赛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人却不是中国运动员,而是韩国运动员朴柱奉,他总共获得5枚金牌位居第一,其中男双两块,混双3块。这5金都是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获得的,在85年第四届世锦赛中,他同时摘得男双和混双两枚金牌。89年第六届世锦赛中,他获得了混双金牌。在91年第七届世锦赛中,他再一次同时获得男双和混双两枚金牌。

  排在第二位是中国选手高崚,她一共获得4枚金牌,其中女双三块,混双一块。女双三枚金牌都是与黄穗搭档获得的,分别是在01、03和06年,混双的一枚金牌是在01年世锦赛上与张军搭档获得的。

  获得三枚金牌的总共有8个人,其中7人都是中国运动员,分别是韩爱平、李玲蔚、林瑛、关渭贞、葛菲、黄穗和林丹,另一人是韩国运动员金东文。

  连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

  世锦赛连冠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是中国一哥林丹,在上届比赛成功卫冕后,林丹成为首个在世锦赛上实现三连冠的选手。

  获得两连冠的运动员共有17人。男单方面,中国队员杨阳在第四届和第五届连续夺冠。

  女单方面,中国选手韩爱平在85年、87年世锦赛连续夺冠,中国选手叶钊颖在95年、97年世锦赛连续夺冠,去年退役的谢杏芳在05年、06年世锦赛两度夺冠。

  男双方面中国组合李永波/田秉毅在87年、89年世锦赛夺冠,另外还有一对印尼组合在93年、95年夺冠。

  女双方面共有三对组合蝉联两冠王,均来自中国队。林瑛/关渭贞在87年、89年世锦赛夺冠,葛菲/顾俊分别在99年、01年夺冠,高崚/黄穗在01年、03年两届世锦赛夺冠。

  混双方面,韩国组合朴柱奉/郑明熙在89年、91年连续夺冠,丹麦选手伦德在93年、95年两届也实现两连冠,只是搭档并非同一人。

  一届世锦赛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一届世锦赛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共有7人,他们都是一届世锦赛中夺得两枚金牌,其中3名是中国选手,2位是韩国选手,丹麦、印尼各一人。第一位是丹麦选手科彭,她获得1977年第一届世锦赛的女单和女双冠军。第二位是印尼选手纪明发,他在第二届世锦赛中获得男双和混双的冠军。1985年第四届世锦赛中,韩爱平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韩国选手朴柱奉同时在85年和91年两届世锦赛中获得男双和混双冠军。

  在1997年第10届世锦赛中,葛菲获得女双和混双两枚冠军。1999年第11届世锦赛中韩国选手金东文摘得男双和混双两枚金牌。2001年第12届世锦赛,中国选手高崚获得女双和混双两枚金牌。

  一届世锦赛夺金最多的国家

  一届世锦赛夺金最多的国家当属中国队,在1987年中国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世锦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在家门口一举囊括5枚金牌,创造了世界羽坛的一个奇迹。在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杨阳在决赛中以2-1战胜丹麦名将弗罗斯特夺冠。女单、女双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韩爱平战胜了自己的双打搭档李玲蔚,蝉联女单冠军;林瑛/关渭贞击败上届冠军李玲蔚/韩爱平,获得女双冠军。李永波/田秉义击败大马组合西德克兄弟,夺得男双金牌。混双新秀王朋仁/史方静决赛中击败了一对韩国高手,成为我国第一对在世锦赛夺金的混双组合。

  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国家

  回顾前17届羽毛球世锦赛,中国羽毛球队无疑成为最大赢家,在全部的85枚金牌中,国羽独揽43枚金牌,排在第一位。中国队在参加的15届世锦赛中平均有近3枚金牌入账,这让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排在第二位的是印尼,他们获得18枚金牌,其中男双更是收获了7枚金牌排在男双榜第一位,印尼的男单也获得6枚金牌。丹麦队获得10枚,位列第三。韩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别获得过9枚和2枚,依次排在第4和第5。并列第6名有瑞典、日本、美国三个国家,各获得过一项冠军。

  世锦赛举办地最多的国家

  在前17届羽毛球世锦赛中,丹麦与英国是举办世锦赛最多的两个国家,一共举办过三次。第一次是1983年第四届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时隔八年,1991年第八届世锦赛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有意思的是第三次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世锦赛也是时隔八年,是1999年的第11届世锦赛。

  英国分别在93年第八届世锦赛、97年第10届世锦赛及03年第13届世锦赛中作为举办地。值得一提的是,伦敦已获得了2011年世锦赛主办权,届时英国将成为首个四度举办羽毛球世锦赛的国家。

    历史-世锦赛国羽从未空手而归 杨阳李永波五金铸辉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看好林丹继续创造历史!
中国43金傲视群雄!
谁能挑战国羽王者地位?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