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土耳其世锦赛|男篮世锦赛赛程

世锦赛夺冠梦九才刚上路 自身失误太多还需磨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0:02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没有大前锋 内线吃紧

  作为美国男篮的教练,“老K”表示这支球队的强项在于后卫线。不过与此同时,他也曾表现出对于锋线阵容的欣赏。毕竟目前在锋线位置上,他拥有上赛季的得分王杜兰特,以及伊戈达拉、盖伊这些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用“老K”以前的话来说,这三名球员都是球队最优秀的成员之一。

  但是在最近举行的两场热身赛中,这三位前锋的表现却并没有达到外界预期。在比赛过程中,经常会在他们之间出现配合上的混乱局面。在距离世锦赛开幕只剩下十几天的情况下,这显然不是什么令人感到高兴的信号。就连“老K”也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你必须针对这三名球员进行更多的战术说明,并且安排他们接受更多的训练。”

  如果仅以个人得分能力而言,那么杜兰特应该是三人之中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是在“老K”那里,有时却更倾向于安排盖伊和伊戈达拉同时登场。可问题在于,杜兰特显然并不希望自己长期坐在替补席上。所以面对这样的尴尬局面,“老K”只能呼吁每一名球员都需要在国家队学会接受调整。

  除此之外,杜兰特还很希望能够与奥多姆在锋线上进行搭档。这样一来,美国男篮在内线可能只会安排钱德勒一个大个子。至于这样一种同时安排两名小前锋登场的选择,对于“老K”来说也并不会陌生。当初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就曾经在主力阵容中同时派出安东尼和勒布朗。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老K”在世锦赛开局阶段起用的锋线组合可能还会是杜兰特和伊戈达拉,但这一安排存在变数,甚至可能出现三名小前锋同时登场的情况,届时盖伊也许会客串四号位。这样一套阵容,将会确保美国男篮的外线防守以及防守质量。但与此同时,由于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前锋,球队有可能会面临内线防守吃紧的局面,并且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自身失误多 还需磨合

  上周四举行的一场内部教学赛,美国男篮同时展现了两个事实:一方面,他们造成了对手的27次失误。但另一方面,他们自身的失误次数也高达27次之多!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一场限时仅有24分钟的非正规比赛。也就是说,如此之多的失误次数,出现在只有世锦赛比赛五分之三的时间里。

  在上场球员之中,控球后卫比卢普斯以5次失误排在了所有球员中的第一名。而在上赛季的NBA比赛中,他在全部73场比赛中只有过9次类似的经历。事实上,当天表现失常的并不是只有比卢普斯一个人,由于传球总是无法到位,导致美国男篮在比赛中的投篮手感非常糟糕,三分线外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6投7中。

  在主教练“老K”看来,这些问题源于球队并没有获得足够的磨合时间:“我们的这些球员,大多都是刚刚与新队友进行配合。所以相比起那些经历了长期磨合的球队,我们的失误数字的确是多了点。”

  在美国男篮原先公布的15人名单中,只有同样来自雷霆的杜兰特、格林和威斯布鲁克相互间还算有些默契。而对其他球员来说,都必须学会适应与俱乐部时完全不同的战术风格。且与NBA季后赛不同的是,世锦赛在进入淘汰赛之后将实行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所以在面临更大心理压力的情况下,球队也有可能会出现更多的失误。

  作为球队的控球后卫,比卢普斯表示自己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当我带球时,必须记住每一名球员擅长的投篮方式,并且在最短时间内作出传球的选择。对于刚在一起集训的球队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伊戈达拉也表现出了对于失误问题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在教练的安排之下,球员们近期会加强传球方面的训练:“每一个人都必须加练传球,这是争取胜利必备的条件。对于美国男篮来说,现在这就是头等大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