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我国首次举办霍比帆船锦标赛 成亚洲首个举办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7日10:08
  新华网济南8月16日电(记者潘林青、赵小羽)2010HOBIE(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16日在山东威海国际海水浴场开幕,标志着我国成为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亚洲国家。

  国际霍比帆船联合会主席大卫·布鲁克斯在2010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开幕式上介绍,中国帆船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在沿海城市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运动员,因而中国成为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亚洲国家。

  按照赛程安排,在接下来的15天里,来自澳大利亚、法国、韩国、美国、中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8支队伍、216名运动员将在海上进行激烈的角逐。

  本届世帆赛的正式比赛用船为霍比16帆船,数量共计60艘,全部从澳大利亚厂家进口。霍比16帆船倡导理念为“时尚、健康、绿色、节能”,特点是不需要建设和借助港口码头,便可直接以沙滩作为出入海口进出比赛海域,船只滑行起来速度快、稳定性好且易于操作。

  据介绍,本届世帆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将进行包括青年组、女子组、大师级、世界超级大师级、世界公开赛5个级别的50余场比赛。

  大卫·布鲁克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帆船运动开展时间不长,一些运动员存在着专业知识、英语等方面的欠缺,对他们阅读专业书籍、参加国际赛事可能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他相信,随着中国帆船运动的进一步普及,在国际赛场上将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帆船好手。

  霍比世界帆船锦标赛是国际帆船联合会批准的世界最高级别帆船赛事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较受欢迎、颇具观赏性的双体帆船顶级赛事。这一赛事1976年在美国夏威夷创办,每两年一届,已成功举办18届。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