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专访邓华德:从没驱逐董瀚麟 易建联能扛起男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7日12:20
北美热身赛邓华德看到差距
北美热身赛邓华德看到差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美热身赛四战皆墨让男篮的世锦赛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在结束了这四场热身之后,男篮主帅邓华德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在访谈中,邓帅详尽的解读了男篮北美之行的收获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

  搜狐体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和你最开始执教时想的有什么区别。就目前为止,这三个多月男篮主帅的工作你是否满意,给自己打多少分?

  邓华德: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正处在转型期,我们的路还很长。如果说满意的话,我对球员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战斗精神而感到欣慰。

  搜狐体育:北美四场热身赛中男篮暴露了很多问题,其中破紧逼防守困难依旧是男篮最大的软肋,在国内的几场热身时,你就曾强调会解决破紧逼的顽疾,但现在问题依旧还在,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男篮无法破解对手紧逼防守的症结何在?

  邓华德:年轻的球队自然存在许多问题,但这些都不是“顽疾”。我们只有通过对年轻队员的合理训练,让他们在自己的区域中取得力量、自信心,从而提高控制力之后,才能解决这些问题。不过请记住,我们还很年轻,我们目前在为2012年的奥运会做准备。目前,与这一群天赋出众的对手比赛中暴露出问题不会困扰我们,然而几年后,如果我们依然依靠一群新手与NBA全明星和其他世界强队对抗,这才是个大问题。

  搜狐体育:北美四场热身赛,男篮创造了多项耻辱纪录和尴尬数据,负美国创造近20年来的热身赛最大分差,负巴西第四节只有6分,这是男篮历史上单节第二低分,你如何看待这些尴尬的数据?

  邓华德:哈哈,我不会介意这些数据,这些问题从来都不会困扰我。如果我被这些糟糕数据羁绊住了,我是不会安排这群年轻的小伙子上场与美国队比赛,而是让易建联镇守赛场35到40分钟。我们正在做一件对中国篮球有意义的事,不会因为热身赛的这些事而产生压力,从而放弃既定的目标。在2012年奥运会后,当我们回首这段路程的时候,会感激曾经这场在与美国NBA激烈对抗的比赛中,我们年轻的选手得到了上场锻炼的机会。

  搜狐体育:传董瀚麟已经被清除国家队名单了,有这回事吗?是因为他嬉笑吗?另外你制定球员入选最后的世锦赛名单是根据什么?另外外界传说你和朱芳雨不和他才离开国家队的?

  邓华德: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你指的是与美国队的比赛,当时董瀚麟告诉我他肚子疼,需要用一下洗手间,我就让他去了。

  搜狐体育:世锦赛中国的分组形势不太乐观,同组的欧洲强敌有很多,媒体预测中国要想出线,只能选择拼下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而这次热身大比分不敌波多黎各是否会让男篮在世锦赛中遭遇这个对手时心里有阴影?对于男篮有希望赢下的科特迪瓦,你了解多少,这个对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很神秘。

  邓华德:我会全力以赴的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但不介意最终是8强、16强或是别的成绩。正像我刚刚接收球队时所说的那样,球队处在转型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着眼于未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许打得很好,也许打得不好,当时我能保证的是,我的球员会为每一场比赛而战斗,他们会在每一次失误之后,重新振作起来继续为国家而战。正因如此,我为他们而骄傲。

  搜狐体育:在上届世锦赛,拥有姚明的男篮内线是一大强点,而现在,没有姚明,内线的强点变成软肋。在这几场北美热身赛中,男篮的篮板球明显处于劣势,对于内线的不足,你会怎样调整?易建联的发挥并不好,你认为他能堪重任吗?

  邓华德:相对姚明,易建联更加年轻,同时这是他第一次以中国男篮绝对核心身份征战世界大赛。在这个更大的舞台上,他正在全世界的注视之下努力履行自己的职责,正像姚明以前所做的。他也许太想承担起这份责任,从而造成暂时性的发挥不理想,一个伟大球员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过我坚信他可以最终承担起这份责任。我对他充满信心。

  搜狐体育:现在外界对于这届男篮世锦赛的前景十分不看好,对此你怎么看,男篮在今年世锦赛中取得什么的成绩才会让你满意?

  邓华德:在土耳其,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为了国家去战斗,同时为球队未来的发展积蓄力量。 我们的球员很年轻,他们需要时间,但是会为他们的奋勇拼搏而骄傲,他们值得这样的褒奖。

相关新闻:

男篮主帅反击媒体质疑 邓帅:我在率领婴儿比赛

易建联为打铁辩解 邓华德:阿联是中国男篮招牌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