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美国热身四战皆墨 邓华德一个头两个大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17日15:20

  昨天凌晨以76:92不敌波多黎各之后,中国男篮在美国的拉练,算是画上了“强大的句号”。为何强大?四场热身赛,总共输了90分,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头啊,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详见B02

  无姚阵痛仍将继续

  ○ 本报体育评论员 鲁君

  曾经的世锦赛前八、奥运会前八、国际篮联排名世界第九,中国男篮的外衣是华丽的,可光有华丽的外衣吓不倒人,所以在北美拉练中输给加拿大、波多黎各这些排名都比自己低的对手,而且全是大败,一点也不奇怪。

  为什么?因为姚明!

  中国篮坛几十年来才出了个姚明,于是上至体育总局官员,下到篮协领导无不暗自欣喜。于是乎,从2000年开始,男篮基本上都是围绕姚明在转,一直到2008年奥运会后姚明伤别国家队。

  姚明离开的阵痛随之即来,去年在家门口的亚锦赛决赛,只少了一个姚明的中国男篮就以一场尴尬的大败将亚洲冠军拱手送给了伊朗人。美国人邓华德沾着姚明的光,接过了郭士强留下的烂摊子,组建了一支看上去青春澎湃的无姚男篮,并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两胜伊朗,制造出了一丝男篮回勇的假象。可在北美的四场连败,让人重新体会到,无姚阵痛其实从未离开。

  诚然,有了姚明,中国男篮的实力就能提升一个档次,可姚明也是人,竞技状态、身体状况也会受年龄和伤病的影响,他终究不可能一直带领男篮走下去。“我不是中国男篮的未来”,姚明曾经很明白地指出了男篮的出路,但可怕的是,篮协领导们从未对屡受伤病困扰的姚明死心。据说,现在这支男篮就是为了明年的亚锦赛而建,目的就是去冲击参加伦敦奥运会唯一的亚洲名额,当然,篮协领导还是指望姚明能再回来帮一把。

  十年前,姚明是中国男篮的内线支柱,十年后,姚明依然是。这种违反体育发展的现象也就只有在急功近利的中国篮坛才能见到。

  看着吧,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上,阵痛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