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四川省运会举重赛场有好苗 杨佳小荷已露尖尖角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8月17日13:16

  □本报记者 薛剑 钱晞 代晓明

  在省运会举重赛场上,成都的杨佳现身女子48公斤级比赛就得到不少人的关注。因为这名来自举重世家的小姑娘此前就展现出了相当潜质,经过一番争夺,她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她的赛场表现也得到现场行家的首肯。

  小杨佳的父亲杨忠曾是省运会67.5公斤级的冠军,其母亲吴琼英在1986年全国举重锦标赛中,平过48公斤级世界纪录。杨佳说:“一直梦想参加奥运会、登上世界举重最高领奖台一直是我父母的梦想,因种种原因,这成了他们运动生涯中遗憾之一。”外表清秀的杨佳并不像一个女子举重运动员,她说:“小时候经常到训练馆玩,后来就慢慢喜欢上了。”杨佳的父亲现是都江堰体校的举重教练,母亲也在温江体校教举重。

  或许是父母举重基因的遗传,12岁才开始进行正式训练的杨佳,2008年便被省女子举重集训队选中,在去年的全国青少年举重比赛获得第六名,开始崭露头角。这次省运会上,杨佳与遂宁选手龙佳莹争夺激烈,两人抓举成绩均是68公斤,不分高下,最后,力量和个头都要比杨佳高的龙佳莹以挺举85公斤的成绩笑到了最后。

  赛后,省运动技术学院举摔柔中心主任刘殿龙对杨佳的比赛表现赞不绝口,“别看杨佳只挺起了81公斤,但这是她的最好成绩。在比赛中,这股冲劲,正是一个优秀运动员具备的潜质之一。”刘殿龙告诉记者,小杨佳的百米速度达13秒。“而举重运动员正需要这种爆发力。”

  练了三年,运动生涯的首个省运会的金牌与自己擦身而过,小杨佳还是有一丝遗憾。不过,小杨佳对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我父母在举重生涯中留下了遗憾,我可不想这样。如果2017年全运会在四川举办,我绝不会把金牌留给别人。”而2017年,杨佳22岁,正是一个运动员的黄金年龄。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