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不配学习西甲 四大非主流联赛才是真正榜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8月17日14:13
  4.土超:脱亚入欧

  长痛只为长益

  虽然土耳其队缺席了本届南非世界杯,但从2000年加拉塔萨雷的首座欧洲俱乐部比赛冠军,到02年一路斩杀东亚三强中国、日本和韩国成为世界杯季军,再到08年欧洲杯上的三度疯狂逆转,国家政治经济层面不谈,仅足球领域,如今谁还能否定土耳其脱亚入欧的正确性?然而这些成就不是短短数年之间就能够获得,1923年土耳其足协成立后,将自己定位为欧洲球队,但受迫于亚足联的压力,欧足联一直没有接纳土耳其作为欧洲足球的一员。土耳其在这种爹不管娘不靠的局面下,度过了长达70年的足球阵痛,但始终没有放弃脱亚入欧的计划,直到1993年,他们的这一愿望才得以实现。

  脱亚入欧的好处显而易见,土耳其国家队能频繁和水平更高的欧洲对手过招还只是其次,更为重要的是1959年成立的土耳其足球超级联赛,也在向欧洲先进联赛学习的过程中迅速崛起。和欧洲足球强国更方便、规模更大的交流,是土耳其加入欧足联后优势的直观体现,哈坎苏克、埃姆雷、巴斯图尔克,一个个原本在土超效力的球员都走进了欧洲豪门,与此同时,道姆、阿拉贡内斯、里杰卡尔德等名帅的加盟,也让土超联赛的技战术水准上升到了新的层次。近年来,越来越多欧洲足坛的球星也走进了土超,卡洛斯、古蒂这样的案例,恰恰说明了土超联赛地位的日益提高。

  基础设施完善

  还记得“欢迎来到地狱球场”这个属于加拉塔萨雷球迷的口头禅吗?没错,与英格兰世世代代的球迷传承一样,足球在土耳其球迷的心目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每支俱乐部的球迷对自己的球队都有着疯狂的喜爱,那些在看台上点燃焰火的球迷和土耳其足球流氓,是土耳其球迷对于足球俱乐部情感的极端个例,而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人,都愿意把足球当作自己的事业。

  有球迷,当然会有人踢球。1984年德国人德瓦尔敲开土耳其大门带来现代足球理念之后,土耳其足协从中意识到了球场对于这个国家的重要性。所以在比如伊斯坦布尔这样人口密集土地稀缺的城市,依旧能够看到一座座错落有致的足球场,而每一个居民小区,也都会规划处用于建造小型球场的专用地。只要到了下班时间或者周末,业余性质的足球比赛便会如火如荼地在这些球场上上演,而正是这些数不清的场地以及业余比赛,不但为土超俱乐部培养了后备力量,同时也支撑着土耳其足球腾飞的命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