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足球联赛第16轮综述:榜首“风水”轮流转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8月02日11:40

  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因为直到最后一轮才决出冠军而被称为“中超无弱旅”,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又因为争冠球队起伏不定的表现而被戏称为“中超无强队”。北京时间7月31日至8月1日,2010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第16轮比赛的争夺。刚刚取得“半程冠军”的山东鲁能在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上“屁股”还没有坐热,便因为在客场被杭州绿城逆转击败而失去了领先优势;而取代山东鲁能领跑位置的正是在几天前被他们所击败而被赶下榜首的上海申花。进入中段的中超联赛,又重新陷入了一片混战。

  在上轮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2比1逆转击败上海申花,不仅取得联赛四连胜,还一举反超对手拿到了半程冠军。本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却“意外失手”。

  面对“领头羊”,杭州绿城的表现更加抢眼——虽然鲁能由邓卓翔在上半场首开纪录,但绿城边锋汪嵩左侧传中迫使对方后卫卡洛斯打进乌龙球,随后绿城头号射手拉米雷斯又在门前包抄破门,杭州绿城2比1逆转击败山东鲁能,也让对手尝到了“被逆转”的苦涩。

  上海申花本轮主场迎战联赛“副班长”长沙金德。外援里亚斯科斯的梅开二度,以2比1击败对手。凭借这3分,以30分领先鲁能1分的优势,再次在积分榜上登顶。

  本轮其余几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客场1比0击败南昌八一,在取得客场两连胜的同时,联赛积分已悄然逼近前三名;重庆力帆主场1比0击败河南建业。连续三轮不败的重庆力帆暂时逃离了降级区;江苏舜天主场0比0战平深圳红钻,在前16轮比赛中取得8场平局的江苏舜天成为目前中超联赛中打平次数最多的球队;辽宁宏运主场5比1大胜长春亚泰。输掉本场比赛后,亚泰主帅沈祥福的帅位已是岌岌可危;大连实德2比2战平陕西中建;青岛中能1比2不敌天津泰达。

  16轮战罢,上海、山东和杭州排名联赛“三甲”。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