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联赛上海队逆转四连胜 奇兵出击连啃硬骨头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7日15:11

  尽管老将王励勤的状态尚未发生质变,可是上海浦宏队已经以一波不可思议的四连胜,迅速摆脱了降级之虞。8月16日,上海浦宏队在主场以3比2力克四川邮储队,以6胜9负的战绩在中游位置站稳了脚跟。

  随着王励勤状态的下滑和许昕的转会,上海队一度成为降级的头号热门,前7轮战罢上海队排在倒数第一。当时王励勤作为上海队第一单打,其胜率在国家队八大主力中是最低的。第16轮上海队面对另一降级热门四川队,依然由王励勤出战第一单打,他相继战胜水谷隼和邱贻可,帮助上海队取得四连胜。

  回顾上海队刚刚经历的这次四连胜,积分垫底的四川队无疑是实力最弱的,也只有在这场比赛中王励勤在同对方一号主力的直接对抗中赢得了胜利。此前在第13轮上海队3比0横扫山东队时,王励勤赢的是对方的第二单打张超,第14轮王励勤输给了廊坊银行的第一单打许昕,第15轮王励勤又输给了八一队的头号主力王皓。

  由此可见,老将王励勤的状态仍未发生质变,而上海队触底反弹的首要功臣无疑是年仅20岁的小将尚坤。尚坤现在已经是国家队中极富潜力的一员小将,左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恰恰是他扮演了国家队主力杀手的角色,上海队才得以摆脱困境。

  第13轮将当时的男单胜率王张继科拉下马,帮助上海队3比0横扫山东队,由此吹响了绝地反击的号角。第14轮尚坤再接再厉击败廊坊银行队头号主力许昕,第15轮他又以3比2力挫八一队主力王皓。在力克3名国家队主力大将之后,尚坤在第16轮的第二盘比赛中以1比3输给了四川队主将邱贻可。看来这个上海队的奇兵已经啃惯了“硬骨头”,至于邱贻可,交给老将王励勤处理就足够应付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