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品势跆拳道队哀悼舟曲 训练课高唱国歌寄托哀思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8月17日15:31

  由73名跆拳道爱好者组成的临时国家品势跆拳道队面向国旗,右手按着左胸,大声唱起了国歌。歌声震荡着训练馆的砖墙、条幅,歌声透过门窗飞出训练馆,引得好奇者驻足。这一幕发生在8月15日下午,国家品势队第二堂训练课结束时。

  这73名选手是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各单项的前3名选手,中国跆拳道协会支付了此次集训的所有费用,他们当中有半数以上的选手为16岁以下的青少年选手,还有个别儿童选手,成年选手和壮年选手仍是少数部分,这与目前国内大众跆拳道习练人口主要集中在青少年的现况完全吻合。从集训起始时,品势队突出实战训练,通过每天一次的模拟实战来综合筛选参赛人员。教练张宁宇表示,现阶段主要通过表现力来挑选参赛阵容,技术细节强化部分将在第二阶段进行。

  15日当天,男女团体、男女单人都进行了反复多次强化训练,在没有空调的训练馆里,队员们的脸热得通红,头发都贴在了脸上,只能在空隙时用冒着汗水的手背蹭一蹭。一个成年队的男队员穿着红色T恤、没穿道服训练,原来他身上长了很多痱子。

  去年跆拳道品势世锦赛在经费上得到了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大力支持,这一做法在今年得以延续并有所扩大,因此极大调动了全国跆拳道习练者的激情,以往只有30来人的集训队在这一次扩张到了73人,竞争也就更为激烈,每个单项只有一个或一对参赛资格。成年选手大多都已经向公司、单位告假,无论北京还是其他城市的选手,全部统一住宿。一周集训下来,成年选手在形体上都有了很大变化,据了解,有的选手已经减掉了8斤体重。张宁宇介绍,现在都以个体考察为主,团队配合将在第二阶段慢慢磨合。一年前的品势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子青年铜牌,取得了男青奖牌零突破。今年,随着水平的水涨船高,中国品势队的目标更广也更高了,不仅个人,在团体、混双上都力求新突破。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按照常规向国旗行礼,礼毕,张宁宇慎重讲述了舟曲泥石流灾难的消息。8月15日为全国哀悼日,全体选手、教练面对国旗默哀,为舟曲加油,为中国加油,国歌最有力量,高亢的国歌声响起来了……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