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自曝明年复出 退役前创36项世界纪录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7日14:57
  图/CFP

  本报讯 (记者陈嘉堃)在青奥会举行之际,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撑杆跳女皇在新加坡透露,自己将于明年2月复出。经过几个月的休息,伊辛巴耶娃现在对比赛和胜利充满了渴望,她相信能在2013年退役前,完成创造36次世界纪录的壮举。

  今年27岁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3月的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上惨遭滑铁卢。这是继她在柏林世锦赛惨败之后,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上失利。多哈的失利让伊娃难以忍受,她随即宣布无限期远离赛场。

  仅仅过了不到半年,伊辛巴耶娃已经对自己的休息生活感到厌倦:“以前参加比赛的时候,我每天醒来,都知道自己一天将会怎么过。完成哪些训练,训练多久,休息时间等等,都井井有条。而现在,我每天醒来,都得先问自己,我今天要干吗?我发现这样的生活非常无趣,然后我才意识到,或许之前我错过了平凡女性的日常生活,但是我现在已经意识到,我之前的生活才是更有趣,更多姿多彩。”

  经过几个月的休整,伊娃表示自己现在对比赛充满了渴望:“我现在已经明白撑杆跳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现在真的非常渴望比赛,我非常期待自己的新赛季,并且,一个从零开始的全新的我。”

  伊娃也透露了自己的复出之战:“我会在明年2月复出,乌克兰举行的撑杆跳明星赛,然后是欧锦赛、室内世锦赛,然后再决定其他的比赛。”

  对于自己随后几年的运动生涯,伊娃说:“最重要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明年的世锦赛。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将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伊娃已决定在2013年莫斯科田径锦标赛结束后退役,到时她已31岁。“我非常期待在家乡的支持者面前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这是我莫大的荣幸。”伊娃说。J18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