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国0-3巴西 输球令王宝泉无处可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17日21:04

  继上周六2比3惨遭多米尼加女排逆转后,中国女排昨晚又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中0比3完败于巴西,其中第一局,中国女排仅仅拿到了12分。事实上,上周六输给多米尼加,王宝泉和他的中国女排就受到了各方潮水般的质疑。比这场败仗更严重的是,赛后王宝泉那句不经意的话——“中国女排不能输球。”现在这句话已经引来媒体与球迷热议。难道现在的女排真的输不起,还是不敢输?这支年轻的队伍难道真的背着如此沉重的包袱吗?

  输得让他有些木然

  女排国家队主帅是一个多可怕的位置,王宝泉到现在才慢慢感受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身高腿长的王宝泉快步甩开围攻过来的媒体记者急欲离开现场,但一众记者不依不饶,一路小跑着追问,终于将王宝泉堵在了路的尽头。 “中国女排不能输”的金句犹在耳畔,但王宝泉所面临的现实,却是不知输球的尽头在哪里。

  主力惠若琪受伤歇战,随即又遇上奥运冠军巴西,“王家军”终于狠狠地输了一场,原形毕露。这可称得上是中国女排今年以来输得最难看的一场球,一传桎梏难解,拦网调整不力,进攻组织混乱……任何一个环节,都缺乏亮点。

  与三天前2比3不敌多米尼加的一场比赛相比,遭遇难题的王宝泉迷茫得接近木然了,他愣坐在新闻发布厅的主席台上,机械地回答着媒体的提问:“巴西是一支比较强的队伍,她们是奥运冠军……我们主要还是输在一传方面,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比较混乱……”任凭记者怎样变换着发问技巧和问题重点,他始终喃喃自语般说着这几句话。

  输得让他无处可逃

  距离麾下主将惠若琪受伤已经有三天,王宝泉却似乎仍未从队伍的这次重创中缓过气来。接应李娟病愈重新上阵稍稍提高了队伍的一传到位率,但除此之外,王宝泉全场的调动指挥就再也没有别的办法。不得不说王宝泉目前所依赖的精神胜利法在这场比赛中丝毫没有奏效。

  面对众记者的围追堵截,惨败后的王宝泉确实不如从前淡定了,应付式地答问,且战且走,这是王宝泉自上任以来面对记者的第一次。 “之前您说‘中国女排不能输球’,现在在这方面的心态是不是平和了一点?”“确实是,比我刚出道的时候好多了。 ”一句“刚出道”,又点亮了记者们的神经。

  路的尽头是电梯,没等记者们为他的“刚出道”乐完,王宝泉即摆摆手向众人告别,按下了电梯按钮扬长而去。输球暂且看不到尽头,王宝泉的主帅之路则遇上了死角,球场上,他还一筹莫展,但在“出道”5个月后,面对这个让他不知所措的主帅位置,他暂时还可以遁地而去。

  丁淑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