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主力缺阵津女排输球 新帅称支持国家队义不容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28日08: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27日发自漯河)新赛季,王宝泉上调成为国家女排主教练,直接导致了天津队内部的混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队伍没有主教练,尽管他们最终做出慎重决定,让天津市体校教练刘晓明接过帅印,但因为队中大部分队员是国家队的主力,俱乐部在平日里还得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

  “现在,国家队调了我们四个人走,对我们整体实力来说有很大很大的影响,队里除了殷娜和霍晶,其他都是新队员,没有打过联赛,包括其他国内大型比赛,都是从青年队调上来的,队伍实力整体下降。”刘晓明解释说。

  这次的全国女排锦标赛,是他上任后带领球队打的第二次国内比赛,也是今年仅此于联赛的重要赛事。但不料,在今天小组赛第二轮、面临南部的时候,头号种子天津队却以2-3(比分为19-25,22-25,25-22,25-17和11-15)失利。

  “这次比赛老队员殷娜在来之前腰椎受伤,但她一直坚持打比赛,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这样大的比赛,能够在0-2落后扳回来打满五局,还是可以的吧。对方的第三、第四局太想赢了,心理包袱也重,我们能够追平,应该说我们应该更放开了,但是第五局确实有几个关键球没抓住,导致了这场失利,输球责任都在我吧。”比赛结束后,刘晓明并没有责怪队员,而是将责任都揽到自己的身上。

  在他看来,这场球虽然输了,但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还是非常有益。他说,“我们也不是说非要小组出线啥的,这样反而压力更大,我们队现在的队员年龄都偏小,不管是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有所欠缺,多打一下这样的比赛,通过这场球,这种局面,对他们也起到一个很好的锻炼作用,同时,经过这个比赛也给他们上了一课,让他们知道自身欠缺的东西还很多。”

  事实上,刘晓明虽然一直宽慰着队员,但这样的比赛对他来说同样意义非凡。“我感觉对我来讲,这场比赛锻炼价值还是比较大的,全国的比赛,除了联赛就是锦标赛,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还需要时间来磨练。”他如此说。

  从接手天津女排到如今,刘晓明上任不足三个月,加之天津队又是绝对的金牌之师,近年来在联赛中豪夺7冠王,又在这两次的全运会获得金牌,拥有着如此多的光环,让新的继任者也感叹“压力挺大的”,不过既然坐在了这个位置上,刘晓明也表示自己终归还是要面对这些,他也希望通过上半年的这些比赛去锻炼队伍,尽快磨合。“自我接这支队伍开始,领导给我的环境还是比较宽松的,因此,今年无论是大奖赛也好,亚俱杯也好,包括锦标赛,我们主要还是以锻炼队伍为主。” 他说。

  作为一直老牌劲旅,天津为国家女排输送了不少人才,如今,已经有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主攻陈丽怡和自由人王茜四名队员在国家队担任重要位置。尽管要兼顾国家的利益,天津队在国内的比赛损失不小,比如这次锦标赛,但作为一名排球人,一名主教练,一名王宝泉的接班人,刘晓明坚定地表示天津队愿意为国家输送人才。“我相信当我们的年轻队员通过刻苦训练,自己的努力,在自身的条件,心理条件都具备了以后,我们天津女排还是始终愿意为国家女排做贡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