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青奥会林声一剑险胜对手 为中国摘首枚击剑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8月17日21:05
[点击看组图]
林声
林声微笑展示金牌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0新加坡青奥会击剑比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中国小将林声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9-8险胜意大利选手桑图西奥,夺得金牌。

  来自福建的林声是在今年4月份的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上获得参赛资格的,实际上此前她就参加过世界杯的分站赛。她是本次参加青奥会“中国三剑客”中最后一位登场的选手,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她的队友王涟涟和万依妮分别在各自项目中折戟。

  林声今天的发挥十分出色,在小组赛中六战全胜,5-2战胜新加坡选手拉哈迪亚、5-2战胜意大利选手桑图西奥、5-1战胜战胜美国选手霍尔梅斯、5-4战胜波兰选手斯瓦托夫斯卡、5-0战胜巴勒斯坦选手伊亚克曼、5-1战胜瑞士选手布兰纳,她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8强。

  在1/4决赛中,她遇到了英国选手拉德福德,她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5-5的悬殊比分获胜,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她迎战曾经在小组赛中输给自己的波兰选手斯瓦托夫斯卡,最终她以15-11战胜对手,挺进决赛。

  林声决赛的对手是桑图西奥,虽然在小组赛中林声曾以5-2战胜过对手,但不过进入淘汰赛之后,采用了三局15分赛制,因此谁都有可能在比赛中占据主动,甚至获得胜利。

  第一局双方都比较保守,虽然林声先得1分,随后被对手连得2分,以1-2落后;第二局,桑图西奥一上来先得1分,林声随后也连得2分,将比分追平,该局结束时,双方战成4平;第三局,林声一度以4-6落后,但随后扳成6-6平,随后双方又打成7平和8平;最终比赛通过一剑定胜负,林声把握住机会以9-8取胜,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青奥会的首枚击剑金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