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青奥举重赛 央视记者坠台昏迷女队员被杠铃砸晕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18日01:08

  昨天,青奥会女子58公斤级赛场上喜忧参半。喜的是,中国队员邓薇获得冠军;忧则是意外接连发生,令比赛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金报综合

  邓薇女举摘金

  昨日,举重女子58公斤级较量上午11点在新加坡Toa Palph体育馆打响。中国17岁小将邓薇表现出色,以抓举110KG、挺举132KG、总成绩242KG的表现获得冠军。赛后,教练马文辉评价说,邓薇是一名领悟力很强的小队员,在中国女举备战伦敦奥运会面临人才断档的情况下,邓薇和其他小队员都成为了重点培养对象。

  马文辉说,邓薇不单领悟力好,最关键的是她对待自己的训练非常自觉,“她的自觉性非常好,包括对自己的薄弱环节,每天正课练完以后都会自觉加练,这也是举重队的一个传统,她执行得非常好。”

  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举重最为辉煌的一届奥运会,不过这届奥运会后,陈艳青等一批老将相继退役,马文辉说,“尽管2008年奥运会后练举重这个项目的人员多了,但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时候还是出现了新老交替的断档,这拨上来的人尽管有但是水平不高。”  

  记者栽落看台

  就在邓薇一步步距离冠军越来越近的比赛过程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件。由于赛场内临时搭设的摄影台扶栏出现问题,正在采访拍摄的一名来自国内的央视记者不慎从摄影台直接摔翻到看台席。随后该记者被救护车送往了医院,目前具体伤势还不明朗。

   小将邓薇是本场比赛的夺冠最大热门,吸引了不少中国媒体记者前来采访。然而就在抓举比赛刚结束,代表团看台席却传来一阵猛烈的撞击声,一名正在拍摄的中国记者从摄影台跌落,重重的摔翻到了看台席上。摄影台与看台间大约有六七十厘米的落差,这位记者在丝毫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直接栽落下来。

   中国代表团工作人员合力将这位记者抬到赛场边上的长凳上,看上去他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经过大概十多分钟临时简单处理和沟通之后,被救护车送往当地一家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选手现场晕厥

  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继央视摄像记者不慎跌落受伤送医之外,埃及选手默罕默德·艾马尔的突然昏厥也让不少观众为之担心。

  在挺举比赛最后一举中,艾马尔尽管将杠铃举过头顶,却没有能够坚持到足够的时间。而在杠铃落下之后她也随之倒地不起。看到情况紧急现场医护人员赶紧上前救治,然而从记者席的角度来看,艾马尔一直处于昏厥状态。看到情况紧急她的教练将她抱下举重台,继续接受医护人员救治。几分钟之后艾马尔终于恢复了清醒,不过看得出她的体能还是接近虚脱。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她缓缓走出了赛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