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其他项目

举重小将为中国队添第五金 期待超越前辈陈艳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17日14:13
[女举新星夺冠露可爱笑脸]
女举新星夺冠露可爱笑脸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17日新加坡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上午,首届青奥会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上午进行的女子举重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邓薇以抓举110KG、挺举132KG、总成绩242KG的表现获得冠军。赛后,这名来自福建的小姑娘告诉大家,自己的目标就是超越自己的前辈陈艳青,站在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今年17岁的邓薇从10岁就开始练习举重,这个文静的小姑娘告诉记者,自己选择这个项目是因为“有兴趣”。因为有兴趣,所以邓薇在平时训练中特别自觉,在完成常规训练后,还会针对自己的弱点主动进行加练。

  长期良好的训练习惯让邓薇的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邓薇一举获得冠军,也获得了参加青奥会的机会。在今天的比赛中,邓薇在所有运动员中实力显得相当出众,110公斤的抓举成绩甚至几乎是最后一名的3倍,而总成绩242公斤也是第九名运动员的2倍。

  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让这个小姑娘第一次尝到了国际大赛冠军的滋味,“这次比赛很轻松,心态很放松,今天举的这些重量平时练习的时候都举过,所以心情上也没有很大的起伏”。

  今天的成绩已经是邓薇个人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在挺举最后一举中,已经稳获冠军的邓薇将重量从135公斤调到137公斤,虽然试举失败,但小姑娘并不遗憾,“以前我从来没有举过这个重量,但是我们这种年轻运动员就是要敢拼”。

  在中国女子58公斤级项目上,已经退役的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艳青无疑是现在这群小队员心目中的偶像,邓薇说,自己入选国家队的时候,“陈艳青大姐已经退役,所以没有机会跟她一起训练,向她请教,不过我希望我能超越她,为国争光”。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