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板球测试赛结束 中国女子板球队进步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8日08:23

  本报讯 (记者 张顺亭) “活力广州·2010全国女子板球锦标赛总决赛”暨亚运测试赛昨天在广州大学城亚运板球场结束。沈阳女子板球队赢得锦标赛冠军,上海队和北京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场中国女队对阵中国香港女队的友谊赛中,中国女队在最后关头赢下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队。

  中国女子板球队进步快

  中国女子板球队建队时间不长,但是变化很大。据国家体育总局板球项目主管张天介绍说,一年前,中国女子板球队在和香港女队的交锋中曾惨败给对手,但从这次比赛来看,中国队已经能够略占上风,“变化很大,进步很快”。

  据介绍,由于沈阳体院在国内开展板球最好,沈阳女子板球队全部由该校学生组成,而国家队女队18人中的14人也均来自沈阳女队,沈阳体院堪称中国板球的大本营,沈阳女队也堪称国家队。前天,主要由国家队主力组成的沈阳女队战胜中国香港女队;昨天,中国女队战胜中国香港女队,因此这也被看成是中国女队两胜中国香港女队。

  板球场成亚运赛场之最

  广州亚运会首次将板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广州亚运板球场也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标准板球赛场。广州亚运会板球场位于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校区内,总用地面积46871平方米,比赛区是直径150米的正圆形,面积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面积,是广州亚运比赛场地中占地最大的场地。

  张天说,由于板球是一项重在考验智慧而非身体对抗的项目,因此特别适合中国人。“中国板球目前刚刚起步,但是前景广阔。”

  2005年,板球才在中国开始起步,而亚洲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板球水平已堪称世界级的水平,因此,广州亚运会对于年轻的中国板球来说是一次重在参与的比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