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莱利传奇:双鱼男算术完美 女球迷称其只迷男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18日08:42


  秘闻

  为乔丹球衣退役

  帕特·莱利这辈子最大的不幸就是碰上宿敌乔丹。如果没有乔丹,莱利的冠军戒指或许甚至可以比拟菲尔·杰克逊。自从1989年戴着4枚在湖人队获得的戒指离开洛杉矶来到纽约尼克斯后,迈克尔·乔丹便成为帕特·莱利挥之不去的阴霾,可以说,乔丹是莱利一生的敌人。莱利在尼克斯的三年,尼克斯在季后赛首轮、半决赛和决赛三次遭遇公牛,每次都落了个完败;告别尼克斯来到热火,莱利依然迈不过乔丹的公牛队这道坎,两次遭遇公牛两次均以失败而告终。

  如果是一个普通人,或许不会原谅一个如乔丹这样的宿敌,但难得的是,篮球场下的帕特·莱利并没有嫉恨在心。面对乔丹,莱利更多地表现出尊敬甚至惺惺相惜。面对这个让莱利倍感挫败的敌人,有点浪漫气质的莱利作出了惊人决定——他要在迈阿密热火为乔丹的球衣退役。2003年4月12日,身着奇才队球衣的乔丹,在迈阿密美航中心球馆亲眼见证了印有一半公牛队、一半奇才队的23号巨大球衣在冉冉升起。在球衣退役仪式结束后,莱利和乔丹这对宿敌紧紧拥抱在一起,并向球迷挥手致意。

  在自己的主场球馆为对手球衣退役,这在NBA60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莱利此举足以证明迈克尔·乔丹无与伦比的个人魅力,“篮球之神”的称号绝非吹捧。或许有人认为帕特·莱利纯属哗众取宠,多此一举。但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更多是莱利发自内心的善举,因为他对乔丹已经彻底折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