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深圳晚报:“双子恒星”20年默契 拔不掉钉子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0:28

  鲁尼不会射门了,他被换下场时的脸色,跟在南非一样难看;贝巴学会进球了,他在对方禁区穿过的那道“小门”,尽显“潇洒哥”的做派。

  也许鲁尼已经无力复制上赛季的疯狂数据,也许贝巴还是那个慵懒散漫的“六脉神剑”,但是曼联依然令人生畏。他们拥有吉格斯和斯科尔斯,仿佛一对“双子恒星”,永远散发着绵延、固定的热量。

  让我们复盘那个艺术品的诞生过程吧:没有任何眼神交流,斯科尔斯把球挑向空中,吉格斯在球落地之前把它送进球门。进球之后他俩相视一笑,那一笑,是积攒了20多年的默契。

  遥想92黄金一代,小贝已经被卡佩罗扫地出门;内维尔兄弟看着朝气蓬勃的拉斐尔、法比奥兄弟,只能徒生叹息。然而吉格斯、斯科尔斯却没有让岁月留下太多痕迹,一个独享英超时代每个赛季都进球的无上荣耀,一个单场传球次数竟然还能破百——不要说斯科尔斯是“曼联的哈维”,把哈维放到节奏如此之快的英超,他未必能完成这么多传球。

  吉格斯说过,30岁之后他把每一个赛季都当做谢幕赛季来踢,他不会靠资历竞争上场时间,没有贡献他会主动让贤。可是时至今日,老特拉福德的边路走廊依然是他的专属通道——纳尼、瓦伦西亚再有冲劲,也无法将其取代。

  不把利物浦的荣誉比下去,弗格森怕是不会退休;不让恩师达成夙愿,吉格斯、斯科尔斯还会一直战斗——这师徒三人,活脱脱是英超三大“钉子户”。

  ●自从1990/91赛季首次出战英甲开始,吉格斯已经保持连续21个顶级联赛都有进球的神奇纪录。在全部21个赛季中,吉格斯代表曼联在联赛中出战589场打进109球,注意,他只是一名中场球员。

  

  ●曼联官网兴奋地认为可以用3P来形容老将斯科尔斯的表现,分别是patience(耐心) pleasure(愉悦)和passing(传球)。他的单场传球次数是104,超越曼城的亚亚·图雷、切尔西的埃辛和米克尔,成为首轮传球王。

  

  ●《Goal.com》为两队的球员打出了分数,奉献两次助攻和多次精妙传球的斯科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进球并且积极回防的贝巴得到7.5分、弗莱彻和吉格斯得到7分,而状态心态都存在问题的鲁尼得到了曼联最低的6分。

  “他们再次展现了在他们现在的年龄,没有失去他们本来就拥有的东西”。

  ——弗格森点评两位爱将

  “卡佩罗现在一定悔青了肠子,因为世界杯定大名单之前他没有亲自给斯科尔斯打电话,而是让他的助手联系曼联老将。今天看台上也坐着英格兰教练组的成员,斯科尔斯用如此表现证明着自己,同时也再回击着轻视他的所有人。”

  ——《每日邮报》重提英格兰伤疤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