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两大佬会面险些武斗 克鲁伊夫阴招报复主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10年08月18日12:24

    搜狐体育讯 1500万欧元,厄齐尔,整个夏天,皇马斥资8000万欧元,完成了6笔引援,而穆里尼奥依旧表示自己需要更多新援的出现。巴萨呢?从小法开始,到厄齐尔、马斯切拉诺,还有传说中的马塔、罗比尼奥、哈维马丁内斯,雷声一直很大,但迄今为止真正落实的大手笔,还是只有拉波尔塔时代就敲定的球员:比利亚。却在同时放走了亚亚-图雷等4名一线球员。是的,加泰罗尼亚俱乐部手上的确还有4000万专门拨为引援用途的资金,但问题是,当伯纳乌的管理层忙着一个又一个的转会公关时,诺坎普的高层们却在忙于无休止的争吵。===》点击浏览更多西甲新闻

  “罗塞尔敲定了某某球员,瓜迪奥拉表示不需要”——这样语法结构已经成为了加泰罗尼亚地区体育媒体版面上固定句式。稍加分析,就不难得出现任新主席和巴萨主帅之间关于球队构建工作上产生了不少的矛盾。而导火索,或许就是罗塞尔不顾瓜迪奥拉反对,执意将齐格林斯基降价出售。但在更深层次,巴萨主席和主帅之间的问题很可能只是新任高层同俱乐部教父克鲁伊夫之间不和的衍生。谁都知道,佩普和球圣之间师徒情谊甚笃,后者曾在巴萨主帅执教第一年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送上了毫无保留的支持,却在今年夏季,被新主席罗塞尔无情剥夺了刚刚得到的名誉主席称号。“这是我感到最悲伤的一天。”当时的荷兰老人将名誉主席勋章摔给巴萨办公楼前台后,如此对媒体控诉着俱乐部的无情。

  拿下克鲁伊夫,罗塞尔知道荷兰人必定有回应,却没有想到回应来的如此之快如此激烈。正因如此,罗塞尔想到了修复和克鲁伊夫之间的关系。加泰罗尼亚电台昨晚披露,在7月底巴萨一队集训前一天,罗塞尔亲自致电克鲁伊夫,要求安排一个两人会面的时间和地点,为过去发生的不愉快进行面对面的解释。接到电话的巴萨教父提出,会面可以,但地点必须是在自己位于蒙塔尼亚的家里。罗塞尔同意了,并在电话后,将自己要和克鲁伊夫见面的决定告诉了董事会。然而,巴萨主席的一些密友却告诫他,和克鲁伊夫见面只会把一切弄得更糟,而且,即便见面,地点也应该是由主席选定。

  但罗塞尔还是独自一人驾车去了克鲁伊夫家。到达后才发现,巴萨教父专门安排了其他两个人参加了这次本该是一对一的会面,目的就是见证俱乐部新主席说的每句话。巴萨主席开宗明义向克鲁伊夫解释了自己免除名誉主席职位的决定,并在道歉之后表示,如果俱乐部委员会通过设立这一职位的决议后,将立刻把名誉主席的头衔重新还给荷兰老人。但罗塞尔的抱歉显然没起到任何作用,克鲁伊夫用强硬的口吻拒绝接受巴萨新主席的歉意,甚至拉扯过后者的衣服。根据加泰罗尼亚电台的消息,在把罗塞尔“赶”出自己家之前,巴萨教父还对新主席提出了警告。

  显然,正如《每日体育报》描述的那样,罗塞尔和克鲁伊夫之间,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任何友好关系。事实上,两位巴萨大佬之间的对立早在05/06赛季已经开始,此次关于名誉主席的矛盾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已。巧合的是,在7月底的会面后,加泰罗尼亚媒体突然披露了一则消息:拉波尔塔执政时,曾经将一笔24.9万欧元的款项,以巴萨名义捐赠给克鲁伊夫基金,但当现任高层追问基金对这笔款项的使用情况时,却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由于这家媒体一直以罗塞尔马首是瞻,很明显,对于克鲁伊夫的“无礼”,罗塞尔已经第一时间进行了还击。

巴萨新闻:幻灯:巴萨训练梅西PK佩刀 小白巴神欺负比利亚
     比利亚自信能与伊布共存 期待尽快上演巴萨首秀
     幻灯:比利亚亮相巴萨发布会 葫芦娃眼神很犀利
     巴萨两巨头不和致引援瘫痪 瓜帅19将当25人使?
     瓜帅改变心意愿买巴西核心 送伊布离队乃大前提

  当然,在这次不成功的会面后,巴萨新主席同样在一系列的引援决策中遭到了瓜迪奥拉的“绥靖政策”对待。表面上看,是瓜迪奥拉对主席先敲定转会,再听取自己意见的不满。但巴萨主帅对马斯切拉诺的反对票足以显示,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要知道,阿根廷人在去年夏天,还是佩普不惜代价想要得到的球员之一。现在呢?小马哥的经纪人就表示,尽管状态依然出色,也没有遭受严重伤病,但自己的客户很难穿上红蓝战袍,因为“他们告诉我,马斯切拉诺并不在他们的计划之内”。瓜迪奥拉在为克鲁伊夫报复罗塞尔?并非没有这个可能。这种报复的行为是否出自克鲁伊夫,当然无法得知,但从巴萨拥趸对新高层引援不利的不满来看,如果这是报复,已经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搜狐体育 秦钰)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