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陕西中建VS北京国安

半场仅1射门诞生最落魄冠军 如此国安别谈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8月18日19:06

    搜狐体育讯 2010中超联赛第19轮焦点之战,当属陕西浐灞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一役。无论从赛前陕西球迷疯狂的举动,还是北京国安最近绝好的步调,都预示着本场比赛争夺将无比激烈。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本场比赛最终演变成为陕西浐灞的半场攻防演练,若不是门柱帮忙,国安门将杨智发挥神勇,那么北京国安极有可能客场惨败而归。与前几轮联赛发挥形成强烈对比,北京国安究竟到底怎么了?

  赛季初的招兵买马,俱乐部高层的一掷千金,令陕西浐灞尚未新赛季亮相就被媒体球迷冠以“中国皇马”称号。在很多陕西球迷看来,这是对陕西浐灞的一种嘲讽,其实不然这恰恰道出了本赛季陕西浐灞最大的优势所在。芸集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以及于海等新老国脚,队中又有卡隆坐镇,辅以毛剑卿配合,应该说陕西浐灞的此套阵容放眼全国都堪称一等一。虽然赛季初经历了低迷,但自科萨走马上任以来,球队已经找到一条良性发展轨道。但这绝不能说明陕西浐灞已经无懈可击,相反因为赛季初引进外援的不利,已经给球队造成了致命的隐患。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在为卫冕努力的情况下客场遭遇陕西浐灞,虽然困难重重但绝非毫无希望。

技术统计

陕西中建地产队

北京国安队

比分

0

0

射门

21

4

射正

7

3

射偏/被封堵

14

1

点球

0

0

前场任意球

13

4

角球

10

1

越位

3

1

黄牌

1

4

红牌

0

0

  从本场比赛来看,陕西浐灞全面压制北京国安,最为惹眼的几个镜头是,往日里以冲击突破能力强著称的闫相闯与王长庆组成的魔幻双翼,更多时间里被迫退缩回半场,与对方边后卫相抗衡。自身攻击力强的特点不能发挥,等待他们的自然是被对手压制,全场被动的局面。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不难看出,整个上半时比赛北京国安射门只有区区3次,而对手仅仅突入国安禁区次数就高达38次。下半时北京国安更是愈发低迷,1次射门几乎创造中超之最。纵观中超历届冠军,恐怕以北京国安今日之战最为落魄。在如此失衡的场面下,完全看不出是两支实力相近球队之间的较量,更像是中超球队与中甲垫底球队的较量。

  当然更能说明场面优劣的直接画面,则可以定格在国安门将杨智身上。若不是杨智的高接抵挡以及门柱的垂青,国安大门失守只是时间的问题。全场最佳戴在杨智头上,相信谁都不会有异议。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则是,杨智的出色发挥却是队友们的全线低迷,面对对手如潮的攻势,北京国安似乎已经放弃了进攻,而专心开始防守。如此卫冕冠军,如此北京国安,相信在众人记忆中也当属首次。场面的狼狈无疑与球队斗志有关,一周双赛绝不是北京国安失常的最大借口。而在联赛进入争冠关键时刻之际,任机会从眼前流逝,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如果还有能令北京国安聊以自慰的遮羞布,那么就是在陕西浐灞之上的犯规次数,这几乎成为唯一能压倒对手的数据,但一支以攻击见长的球队,被对手全面压制只能防守,只能说是战术上以及场面上的完败。

  上半赛季国安战绩的低迷,已经令外界对其卫冕前景提出质疑。近期北京国安绝佳的步调再次唤起了外界的关注。本场比赛的平局虽然换回1分,但从场面以及表现还有球员斗志来看,北京国安都堪称完败之局。球队实力上的不足,可以依靠人员的调换进行弥补;而一支球队精气神上的迷失,却不是简简单单的外界刺激就能迅速改变。1分令国安上升势头受挫,但比之更加危急的是北京国安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斗志与卫冕冠军头衔渐行渐远。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