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升班马遭遇“成长的烦恼” 辽小虎升空受困板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8月18日22: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8月18日报道) 面对实力不甚强劲的河南建业、青岛中能,辽足却仅仅收获两场艰难的平局。联赛伊始那支青春洋溢的新版辽小虎遭遇成长的烦恼,臧海利、张鹭、吴高俊等人的受伤暴露辽足的命门,板凳深度不够将成为制约这支球队升空的最重要因素。

  如果辽足能够以完整的主力阵容征战联赛,那么没有人敢小瞧这支球队。可是老将臧海利的受伤拉开了辽足潜藏危机的一角,臧海利是国内最优秀的左边后卫之一,他加盟辽足之后几乎保持全勤,这使得球队忽略了人才储备。今年臧海利突然受伤,辽足才骤然发现居然没有一个人可以顶替她的位置,最终只能引进外援来填补空白,可是乌兹别克国脚伊诺莫夫并不是科班出身的边后卫,他只是勉强可以打这个位置而已,辽足还在苦盼臧海利的回归。

  臧海利伤停之后,另外一次的边后卫吴高俊也因伤挂起了免战牌。原本吴高俊的表现曾经有很大的争议,很多人认为他沉稳有余,但是进攻能力欠佳,可是他受伤后球队居然找不出比他更出色的球员。尝试了多个人选之后,教练组只能再次让队长肇俊哲救火,司职后腰的小肇像一颗螺丝钉一样被安排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小肇年轻时曾经打过右边前卫,打右边后卫可以勉力为之,可效果却打了大大的折扣。

  两名边后卫的受伤总算找到了人员填补,头号门将张鹭的受伤就成了难以弥补的缺憾了。过去5个赛季,张鹭都是球队的一号门将,他还先后入选了国奥、国家队。一向身体良好的张鹭本赛季也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第4轮他就扭伤了右肩,此后就依靠封闭针和去痛片来做保守治疗,主场迎战长春的比赛中他的左肩也受到重创,这一会他没那么幸运了,至少要休战20天以上。过去两场比赛都是替补门将刘旸顶班,他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但从能力来说他跟张鹭还有一定的差距,遇到真正的强队难保不出问题。

  辽足的问题还不止于此,球队中还有多名球员没有合适的替补球员,比如中后卫杨善平、边前卫于汉超,如果他们受到伤病或者红黄牌停赛的影响,那么辽足的战斗力还将继续下降。辽足教练组对此也无可奈何,“这就是我们的现状,没办法,我们只能内部挖掘潜力,尽可能的把伤病的影响降到最低吧。”

  板凳深度不够已经严重影响到辽足的发展,俱乐部和教练组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二次转会从深圳引进了年轻的后腰张野,这可以视为辽足进补的一个信号,他也在辽青之战中出场了,但是一个张野并不能解决辽足的全部问题,他们还需要有更多更有潜力的板凳球员才行。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