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紧追鲁能留争冠希望 七主力三黄埋定时炸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8月18日22:31

    搜狐体育讯 8月18日晚,2010中超联赛第19轮,上海申花主场1-0力克天津泰达。申花在比鲁能和国安多赛一轮的情况下,目前落后领头羊鲁能队4分,还有一定的争冠希望。不过申花队内部却有隐患,7名主力身披3张黄牌,加上戴琳本场比赛受伤,一旦几名主力同时停赛,申花队要想继续高歌猛进就相当困难,这也成为其争冠路上的一颗定时炸弹。

  8月18日晚,中超第19轮战罢:陕西0-0北京,山东2-1大连,上海1-0天津。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前三名依次为:鲁能18战38分、申花19战34分、国安18战30分。京鲁两强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联赛还有11轮的情况下,申花队还有一定的争冠希望。

图为上海女球迷抽烟观战两不耽误(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上半时申花队任意球率先破门,此后天津队又两次射门击中门柱,下半时一球落后的天津队大举进攻,申花队只好防守反击,不过里亚斯科斯和董学升都错过了绝好的破门机会。从场面上看,申花队本场取胜也算运气。

  值得一提的是,申花队本场比赛又暴露出伤病新情况。第65分钟,戴琳在拼抢中崴了脚,在经过治疗后继续留在场上比赛,但是10分钟后无法坚持的他只好被换下场。本场比赛,门将邱盛炯也几次出现抽筋症状,在王大雷伤停的情况下,邱盛炯的状态也不大好。此外老将姜坤本场比赛拼了90分钟之后,下场时只能坐在担架上下场。

  申花在上一轮长三角德比中与绿城打平,但在红黄牌大战中,申花拿到了6张黄牌,比绿城多一倍。其中,恩朗得黄后本轮停赛,戴琳、里亚斯科斯和姜坤得黄后,身上所背黄牌数上升到3张,加上原本就身背三黄的于涛、陈永强、阿里和宋博轩,申花队竟然有多达七名主力面临着再吃一黄就停赛的危机。本场比赛,邱盛炯和姜嘉俊又得到黄牌。

  屈指算来,如今申花队的主力阵容中竟然有多达7名球员身背三黄,而根据申花队的赛程,和国安、辽宁等强手的比赛都在客场,即使是主场面对中游的大连和江苏,这些对手都不好对付。此前,申花主场两度领先河南队却两度被扳平,与戴琳和陈雷两名防守型队员同时停赛有着一定的关系。所以,如何预防球队在一场比赛中出现大面积停赛,也将是申花需要提前备好的功课。

  以往的申花总是会受困于“夏季综合症”,而今年,球队在世界杯后表现也比较低迷,1-2不敌陕西、3-3平河南,1-2山东、1-3南昌、1-1杭州,8战3胜2平3负拿到11分,这与此前11战拿到23分显然无法相提并论。8月9月都可能继续高温天气,申花队何时状态回升还是一个问题。加之队内几名主力随时可能停赛,这也许将成为申花争冠路上的定时炸弹,最终自毁前程。(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