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体操

青奥体操男子全能决赛 朱晓冬摘铜日本选手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8月18日22:48
[点击看组图]
朱晓冬
朱晓冬在颁奖仪式上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010年8月18日,首届青年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在新加坡举行,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中国小将朱晓冬在比赛中顺利完成比赛,获得了一枚铜牌,成绩是85.000分,金牌被日本选手神本雄也,成绩是86.350分,获得亚军的是来自乌克兰的选手斯特皮科,得分为85.350分。>>您怎么评价朱晓冬表现?

  由于男子青年选手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因此这些选手在难度上差距并不大,因此要想夺得冠军,主要是看动作的完成质量和临场的发挥情况,可以说中国队和日本队这两支队伍都以质量出色著称,因此朱晓冬和神本雄也之间的较量,主要表现在临场的发挥上。

  根据资格赛的成绩分组,朱晓冬和神本雄也都在第一组进行比赛,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比赛中,朱晓冬的发挥非常出色,整套动作完成的非常流畅,得到了14.30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是该单项的最高分,神本雄也同样发挥出色,得到了14.250分,只以及其微弱的成绩排在朱晓冬之后,乌克兰选手斯特皮科同样成功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得到了14.150分。

  第二项是鞍马,鞍马是朱晓冬的弱项,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发挥的比较出色,得到了13.550分,这个成绩比神本雄也高出了0. 2分,比斯特皮科也高了0.255分,两项过后,在有能力争夺奖牌的选手中,朱晓冬暂时领先。

  转折出现在第三轮吊环,吊环是朱晓冬的强项,资格赛中,他就在吊环上获得了最高分,但是今天他在完成一个力量静止动作的时候,没有停住,因此,在裁判商量了四分钟之后,只给出了13.600分的成绩,反观日本人神本雄也,他在吊环上发挥神勇,得到了14.400分的成绩,斯特皮科也得到14.000分的成绩,因此在这一项上,朱晓冬先前艰难建立的优势被一下子超过,后面的局面越来越艰难。

  跳马是今天的第四项,这也是朱晓冬的强项,在这个项目上建立优势也是赛前可以预见的,尽管朱晓冬只是在落地上动了两小步,但是却与难度更低的日本选手获得了同样的分数,15.700分,在这样的情况下,朱晓冬陷入了被动状态。

  第五项双杠比赛中, 朱晓冬在资格赛上下法出现了失误,今天尽管他明显改善了下法,稳稳落地,但是无奈杠上的一个失误,使得他在这个强项上只得到了13.750分,这个成绩已经落后日本选手0.850分,甚至被斯特皮科和英国选手超过,朱晓冬已经到了背水一战为奖牌的地步。

  最后一项单杠的比赛中,朱晓冬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朱晓冬得到了不错的14.100分,但是这只能帮助他超于最后一轮失误的英国选手获得第三,已经无法超越之前的两位选手,取得更好一些的成绩。

  最终,朱晓冬以85.000分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以86.350分获得了冠军,获得亚军的是来自乌克兰的选手斯特皮科,得分为85.350分。(搜狐体育 Lynn)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朱晓冬已经发挥出了自己正常水平!
希望在单项中,朱晓冬有出色表现!
日本男子体操还是很强,应该注意!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