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老布场边为一人竖大拇指 常青树成申花夺冠法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8月18日22:57

    搜狐体育讯 两轮不胜已经将朱骏和老布的申花队带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然而每到这样的时刻,总是会有一个人站出来将申花队带出困境,走向光明。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而老布手里的这个宝贝则非中场发动机姜坤莫属。本场比赛中,这位32岁的老核心不仅用一粒惊世骇俗的勺子任意球导演了球队的胜利,而且他在场上极富创造性的组织能力也不得不让所有人佩服不已。

图为姜坤组织进攻(查看组图)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姜坤在现在的申花队中则更可谓“老将出马,一个顶八”。有姜坤在场的比赛,申花队就像是一群饿狼,以他为组织核心的前场攻击群足以令中超各支球队的后卫及门将俯首称臣。而缺少姜坤的申花队,则堪比一群小羊羔,立刻变得群龙无首,在申花队间歇期后打的4场比赛中,姜坤一旦在场上被老布换下,申花队就立刻陷入被动,就连中超攻击力最弱的长沙金德队都能在虹口肆意摧残申花队的后防线。外界一致将现在的申花评价为“姜坤依赖症”

  对于老布来说,他也差点亲手丢掉了这样一张王牌。从赛季初对姜坤的质疑,无视甚至下放,到现在的信任、赞赏甚至依赖。老布也庆幸当初没有做出赶走姜坤的错误决定。老布也直言:“如果姜坤再年轻5岁,那他绝对是中国最好的中场发动机,他就是现在这支申花队的核心和大脑。”

  在今天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老布再次将其排进首发阵容来应对打法十分讲究地面配合的天津队。果不其然,在申花队全场都几乎在打防守反击之时,体能不足的姜坤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创造力屡屡为球队创造杀机。开场仅6分钟,姜坤站在禁区前准备开任意球,机警的他看到禁区内的于涛处于无人盯防的状态,便出其不意的用一脚搓传准确的找到了队友的头顶,并最终导演了那记致命的入球。在随后的比赛中,以他与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组成的三叉戟不断威胁天津队的禁区,并多次塞出威胁球给维、里二人形成单刀之势。申花的常青树在比赛中已做的无懈可击,

  下半时进行到中段,布拉泽维奇趁姜坤喝水的时候亲自跑过来向爱将竖起大拇指,盛赞他的表现。今天的比赛中,姜坤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才因为抽筋被小将王冠伊换下。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体能已每况愈下,但虽如此,他还是用自己在场上不遗余力的拼搏去感染队里的小队员。老布坦言:“姜坤的体能确实是个硬伤,但申花要想夺冠,他绝对是最大的法宝。”(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