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惹来网络热议 购物有利放松女队员心态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1:53

  新闻背景

  在结束了澳门站大奖赛后,中国女排周一深夜抵达香港,次日获安排黄金2小时到铜锣湾购物。一众球员均狂扫iPhone 4及iPad等新潮产品,其中向来以“黑面神”见称的教练王宝泉亦化身成慈父,难得与女儿王茜携手购物。

  女排球员先到个人护理店选购产品,伤兵累累的国家队多以购买止痛贴为主,但亦表露爱美本色,扫走不少面膜及护肤品。其后半小时后转战电器店,球员进场后即涌至iPhone4及iPad柜台。国家女排购物活动仅2小时,全队已豪花20多万元,人人满载而归。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将于本周五开打,中国女排面对的是德国、美国与泰国三个实力不俗的对手。紧锣密鼓的赛程,加之自身的伤病困扰,中国女排将面临巨大考验。

  媒体注解

  “血拼”原系店家力邀

  事实上,中国女排每年在香港都会有固定的“购物”环节,这并非是球队主动提出的要求,而是当地组委会和赞助商的需求。早在陈忠和时代,每年只要中国女排莅临香港,无论是大奖赛这样的正式大赛亦或是表演赛,都有诸多商家蜂拥而至,争相要成为赞助商,从珠宝首饰到平价化妆品,从新潮电器到新款洞洞鞋,都邀请过女排上门选购,并提供诸多优惠。据悉,女排此次出席赞助商活动,获电器店及个人护理店分别送出每人5千元及1千元的现金礼券,供各国家队成员到场扫货。

  鉴于中国女排在港的巨大人气,凡是女排姑娘们光顾过的商店或者商品,必然得到口碑保障。因而从某种角度而言,这既是购物,也是商业活动,是香港站不可跳过的环节。

  据《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辣评

  反对派:学谁不好,要学男足

  @喜宝:球都输了,怎么还有心思逛街购物?有时间还不如好好休息好好训练……

  @漂流瓶:女排学谁不好,要去学男足?看看这几年的运动员,背的LV,挂的金链子,球技越来越不长进,中国女排的这点老本钱,也吃得差不多了吧!

  @回锅牛肉:比赛间隙购点物无可厚非,不过时间安排可有点问题。运动员比赛还没完,就放出来逛街,教练怎么在安排的?

  @LSEED:以前不太了解女排,一直以为还比较清苦,现在一看,原来腰包也很鼓,购买力很强嘛。

  @一樽酹江月:为啥内地人出去,老给人感觉就是到处扫货,像是没见过世面的土财主呢?

  @水有四德:买了那么多东西,我关心的是她们入境时会不会据实申报合理纳税。每当看到运动员在外大肆购物,我眼前就浮现当年范志毅在海关不肯交税怒砸电器的场景……

  支持派:花辛苦钱,干卿底事

  @大梦飞舞:女排队员也是离不开生活的人,比赛之余总还有点购物的权利吧?

  @波哥:拿购物说事,其实无非是因为前几天输了球。我们有些人太输不起了,球一输队员这也不能干那也不能干,一赢球就能把人捧上天。

  @大小通吃:凡是出去过的人都知道,东西便宜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保真!出去过的内地人,哪个不捎点儿回来?

  @倒钩的斑马:女排输球,天天练就能出成绩了?看看以前的男足,一本正经也搞集训,练出啥了?她们也是正常人,只不过比我们多一层被人关注的身份罢了。宽容点吧!

  @凤梨罐头:人家花自己的钱,干卿底事?按我的看法,女排姑娘把自己的辛苦钱,花在自己的国家,用得光荣!那么多到国外购物天堂一掷万金的,有多少人的钱比她们更干净?

  @盛无名:对女人来说,还有比购物和逛街再好的放松方式吗?难道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非要把这些女运动员关在房间里,才算是你们所谓的休息吗?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