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动态

黄油手也跟国际接轨 力帆绿城门将争相“效仿”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1:54

  跟国际接轨,这向来是绿城主帅吴金贵的目标,他在对绿城队的日常训练中采用的就是德国式训练。以绿城队目前的实力,想要赶上五大联赛球队,可能需要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及积淀。不过,绿城门将韩锋昨天却一步到位,提前跟英超豪门利物浦接轨,上演了一次“雷纳式”进球。力帆门将也不甘落后,不就是跟国际接轨吗,有什么大不了?

  上周末,新赛季英超联赛烽火重燃。首轮英超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利物浦主场对阵阿森纳,利物浦在一球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坚持到了伤停补时阶段,3分基本已入囊中,就在这时,阿森纳的射门被门柱挡出,利物浦门将雷纳伸手去抱球,却没有抱住,反而直接把球送进自家大门!雷纳似乎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西班牙人靠在立柱上,眼中含泪。

  “雷纳式入球”,成了门将“黄油手”的经典之作,并在一时之间成了网络热词。

  不料,在昨天的中超联赛中,中超的门将争相“效仿”。在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力帆反客为主,以2∶1领先,眼看着比赛接近尾声,第83分钟,奇特的一幕出现了,文虎一禁区内射门被挡出,吴伟解围失误,球从高处落下掉在球门处附近,力帆门将余勇喆情急之下,一不小心将球碰进了自家球门,上演了一粒“雷纳式入球”。

  仅仅4分钟后,远在杭州的绿城门将韩锋也仿佛“雷纳附体”。当时绿城队一球领先,而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7分钟,不出意外,绿城将全取3分。就在此时,南昌队外援阿莱克斯在右路突破荣昊的防守,一脚似传似射,皮球直接吊向球门,而这时门前全是绿城球员,没有一名南昌队球员,门将韩峰只需将球挡出,并不存在什么后顾之忧。但诡异的事情偏偏发生了,韩锋飞身一扑,反而将皮球扑进了自家大门。绿城即将到手的3分,就这么飞走了。最终绿城与南昌1∶1战成平手。

  韩锋也傻掉了,比赛结束后,他当着队友的面落下了男儿泪。队友们都过去安慰他,说丢个球没什么大不了的。而吴金贵也不想指责他,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起这个丢球时,他刻意回避说:“那个球我没看清。”

  当记者给韩锋打电话时,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内疚情绪之中。他说:“当时我以为那是个传中球,想出去摘球,等球过来了,才发现这个球往近角旋进来了,于是我才改为扑救的姿势,但已经晚了,没办法将球扑出去,只能用力往下按,但球还是落在了球门线里。”

  韩锋因这次“黄油手”受到了一些球迷的指责。但也有很多球迷认为,不能只怪韩锋,昨晚绿城这么多机会,前锋把握住一两个,早就大比分领先了。再则,连利物浦这样的豪门球队,门将都逃不过“黄油手”,更何况中超门将呢?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