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戒“装死”远离平庸 东亚困难中有未来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9日13:5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面对湖南湘涛,徐根宝告诫队员要远离平庸。

  南京对于徐根宝来说,就是一道难过的坎。1995年申花杀遍甲A无敌夺冠,却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兵败于中流球队山东泰山。本周一做客南京,最后时刻被内忧外患的南京有有逼平。根宝仍无法逃脱宿命,他所统帅的球队也摆脱不了宿命。尽管冲超的希望已微乎其微,但徐根宝希望球员不要“自杀”,要远离平庸。“我们的目标是冲超。不管是一年还是两年,我们都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现在遇到的困难是暂时的,大家只有在这个关键时刻挺住了,以后才有光明的未来。”徐根宝告诫弟子们。

  其实客场同南京有有的比赛中,徐根宝就发现了球队不好的苗头。在中场休息时,徐根宝在球队1比0领先时就斥责了球员的表现:“除了进个球,什么都没了,抢逼围看不到,接传转也看不到。”他还告诫球员:“人家上半场为保平"装死"拖时间,你们不许"装死",否则范指导马上就把他换下去!像申花老布对球员装死那样处理!”他还特地告诫张琳芃等队员注重防守责任。下半场问题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刚刚参加了国家队的连续征战的张琳芃果然在防守中出现了错误,导致了对方进球,落后“冲超线”整整三场比赛的现实,也让上海东亚队的冲超希望非常渺茫。“现在,我们剩下的就是全胜,只有在全胜的情况下,寄望广州和成都犯错,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即使希望渺茫,我也不允许队员们消极怠工。足球是一项短暂的事业,竞争力很高,你们是想成为碌碌无为、平平庸庸的普通少年,还是成为成千上万人羡慕你的荣誉?你们想想济南拿全运会冠军,多少同龄人向往你们,家长都在流泪。我们是有追求的球队,我的队员要远离平庸。宁可站着死,也绝不跪着生。”徐根宝告诫队员们道,“要想不平庸下去,本场比赛就拿下湖南湘涛吧。”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