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9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申花队主场小胜天津泰达 干掉津门虎紧咬老山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8:17

  “绿城××”“国安××”……昨晚的虹口足球场在申花球迷的一片骂声中开始,又在这样的一片骂声中收场。不过申花的对手既不是绿城,也不是国安,而是天津泰达。

  虽然球迷们还没有走出上轮在杭州被砸的阴影,但申花队倒是在一场苦战后迎来了近几轮中超的首场胜利。姜坤充满创意的任意球配合为球队带来制胜进球。这场胜利也让申花紧紧咬住了在积分榜上领跑,本轮逆转战胜大连实德的山东鲁能。

  老姜踢足九十分钟

  比赛第90分钟,拼到虚脱的姜坤这才被小将王冠伊换下,要知道在夏季战役中老姜最多的一次也就只坚持了68分钟。看台上,姜坤的女儿大声地喊着“爸爸”,昨天正好是小飞羽的4岁生日,就在几分钟前,她还一个劲地问身边的妈妈,“为什么爸爸还没有进球? ”

  尽管没有进球,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就是来自姜坤的策动。第9分钟,姜坤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想象力十足地选择了挑过人墙,送到禁区内的空当处,心领神会的于涛跟上头球摆渡,虽然维森特的射门被客队门将挡出,但是冯仁亮跟上补射破门。赛后老布也是对姜坤的这个创意赞赏有加,“这不是我们实现演练的配合,而是姜坤自己想出来的。 ”

  看台上,姜坤的爱女还惦记着和爸爸一起过生日,“爸爸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吃蛋糕? ”妈妈只能耐心地解释说:“爸爸最近很忙,所以今天不会回家。”的确,本周中超一周双赛,申花还将在周日客场挑战曾经在虹口爆冷战胜过他们的重庆力帆。

  小冯射杀家乡球队

  对阵天津泰达,申花队中最焦点的球员无疑就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的天津籍小将冯仁亮和宋博轩。虽然之前他们仅仅是踢过乙级联赛,但是一到申花就已经成为了场场首发的中超主力。

  申花小将似乎成了天津泰达的克星,做客天津的时候,就是董学升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昨晚的虹口,闪亮的是天津人冯仁亮,虽然这个进球是门前乱战时的补射,但他为申花带来了一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对于迎战自己的家乡球队,并打入制胜一球,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这个进球,其实我自己当时也没多想,就只想着把球打进去,这是队里团结配合的结果,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冯仁亮赛后表现得非常老成,“能够帮助申花队取胜,是我的荣誉,我非常开心。尽管我是一名天津人,但既然身在申花队中,就要为申花队做贡献。 ”

  赛后,回到基地吃完饭,冯仁亮就回到房间给远在天津的家人打电话,因为他知道家里人们肯定在电视机看了这场比赛的转播。

  天津就是无力进球

  “这场胜利让我们继续在夺冠的道路上奔跑。”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对于胜利格外高兴。的确这场比赛完全称得上是苦战,在戴琳受伤下场后,申花甚至不得不安排前锋维森特打中卫。

  老布还在大大夸奖对手的同时,暗示自己的球队比山东鲁能更有实力,“我们通过艰苦的努力才战胜了这个难缠的对手。千万不要小看天津,山东上次能够战胜他们其实就是因为运气不错。 ”

  其实申花的运气不比山东差。在申花领先后,天津外援卢西亚诺和左后卫白磊两脚精彩的射门都被主队的门柱拒绝。更倒霉的是,于大宝的进球被吹越位。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卢西亚诺头球摆渡到中路的时候,前插的于大宝并没有越位。如果这个进球判罚准确的话,申花能否赢球还真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