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建业输球数百名球迷情绪失控 火烧体育场门卫室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0日15:12

  建业输球数百名球迷情绪失控与警察起冲突 ■球迷焚烧球票砸烂大鼓纵火烧毁体育场门卫室

  日期:2010-08-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CFP供图

  8月18日晚,中超第19轮河南建业主场0:2完败江苏舜天,赛后不满球队战绩要求俱乐部总经理杨楠、主帅唐尧东下课的球迷,与现场的安保人员发生了激烈冲突,数十名球迷在冲突中受伤,门卫室被烧。直到23时左右,不满的球迷才散去。而此次恶性事件不仅在建业17年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在中国足坛也是极为罕见。

  球迷持灭火器喷警察

  河南主场0:2完败江苏,比赛结束后,部分情绪激动的球迷闯进体育场东大厅,并试图冲入球场。而在体育场的西门口同样受到了球迷的冲击,部分人通过安保人员的第一道防线后,被手持盾牌的警察挡了出来。在东大厅,几名球迷口中叫骂着,有人甚至手持灭火器冲着警察喷,几名警察身上顿时满是泡沫。还有几名球迷不知从哪里搞到铝合金片,并将这些铝合金片当成了攻击的武器。在冲突过程中,几名带头球迷被制服,其他球迷则被手持盾牌的警察驱散出门。受伤的球迷躺在东大厅内不住地呻吟。所幸后来大雨降临,警方才借机驱散了围攻体育场的闹事者。对建业失望的球迷拿出建业主场套票、球迷围巾等,在现场焚烧,并表示以后再也不来建业主场看球。大河等球迷协会还把新买的为建业助威的鼓当场砸烂。

  纵火烧毁体育场门卫室

  此次恶性事件在建业17年的历史上绝无仅有,建业俱乐部也在事件中受到不小损失,首先是隶属于俱乐部资产的体育场安保门卫室被烧,里面的电视机被砸烂,双层的床被点火烧着,东大门的自动门被球迷冲断,东大厅玻璃门被砸。更严重的是建业还可能面临着中国足协的处罚,甚至有可能丢失主场资格。

  赛后,河南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表示此事件自己不太清楚,不过应该不会对建业队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国足在郑州的比赛。同时,杨楠也对意外受伤者表示慰问。

  另外,在本轮其他场次也频出闹剧,长沙与重庆一战的主裁判谭海,遭到长沙球迷矿泉水瓶和高尔夫球的袭击,甚至在中场时都无法回到休息室;而到西安的北京国安,更是在板砖、石块甚至AV录音的骚扰下,完成了此次客场之旅。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张强(署名除外)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