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青奥会水上 > 青奥会跳水

跳水神童戴利:最大对手来自中国 将来想当记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8月20日16: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0日新加坡报道)当地时间8月20日上午,英国青奥会跳水队在位于新加坡滨海湾的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跳水神童托马斯-戴利在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因伤退出自己的主项10米跳台的争夺,转而参加3米板的比赛。这位曾经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小将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经验为他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托马斯-戴利出生于英格兰普利茅斯,以男子十米跳台最为擅长。他7岁就开始了跳水生涯并加入普利茅斯跳水俱乐部。小小年纪就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 2008年是戴利走向国际舞台的关键一年,在当年的欧锦赛、英锦赛上,戴利收获了三枚10米跳台的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年仅14岁的戴利代表英国出战,获得了10米跳台第七名和10米双人跳台第八名。2009年,15岁的戴利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男子担任10米跳台的冠军,从此被誉为跳水神童。

  在参加本届青奥会的跳水选手中,戴利是唯一一名有着奥运会经验的运动员,不过本届青奥会上,他将缺席自己的主项10米跳台,原因是在上个月匈牙利欧锦赛受伤之后,戴利依旧处于恢复期之中。他的教练安迪-班克斯表示,10米台与3米板相去甚远,“很显然,10米台更容易让本来就有伤在身的戴利加剧伤势,而3米板则较为保险”。

  2008年第17届世界青少年跳水锦标赛上,戴利曾获得3米跳板第二名,不过他对自己在本届青奥会这个项目上的前景却不是很看好,“我的强项是10米台,3米板我也取得过好成绩,不过始终不如10米台那么有自信,谁知道呢,比赛的时候见吧”。

  在戴利的对手中,最为强劲的无疑是中国小将邱波,在去年的罗马世锦赛上,正是邱波最后时刻的失误让戴利走上了10米台的最高领奖台。本届青奥会10米台赛场上,人们将无缘看到这两名小将的再次对决,不过同样报名参加了3米板的邱波绝不会再让金牌从自己手中溜走。在谈到本届赛事的最大对手时,戴利也表示,“中国队,没错,他们一直都是最强的,其次还有乌克兰和墨西哥,他们的水平也很高”。

  14岁便参加奥运会,对每一个运动员而言都是莫大的机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戴利说,2008年对他而言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我没想到在伦敦举办奥运会之前我就有机会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北京奥运会到新加坡青奥会再到伦敦奥运会,这样的前进路线对我而言无疑是最好的体验”。曾经住在北京奥运村的戴利说,当年只有14岁的他在偌大的北京奥运村里“哪儿也不敢去,只能呆在屋子里,青奥村与奥运村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这里(青奥村)有更多的文化教育活动,运动员之间也更愿意交朋友”。

  在跳水界一鸣惊人的戴利对自己的未来有着长远的规划,“我也是普通人,我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不跳水的时候我得去上学,将来也必须有一份我自己的工作,你们问我想做什么,我想成为一名记者”。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