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林匹克公园环形隧道将通车 消防排风亚洲一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8月20日19:54

  本报讯(记者孙静)亚洲最长的城市隧道--9.8公里长的奥林匹克公园地下环形隧道即将全面通行。近日,记者了解到,隧道一圈的25个出入口中开放的出入口已初步确定。

  出于安全及配合中心区封闭管理考虑,除位于科荟路、国家体育场南路等6个出口及1个入口暂不开放,剩余的18个出入口都将对外开放。

  据了解,环形隧道位于北四环、北辰东路、科荟路及北辰西路的地下,全长约9.8公里,其中主干道长4.5公里。

  此前本市曾建成中关村地下通道,但它只有1公里长,而这条地下通道长度接近10公里,不仅创下亚洲之最,在全球各大城市中也是少见的,整条通道的投资预算约为13亿元。

  隧道共有25个出入口与市政道路相连通,平均每两三百米就有一个出入口。

  其中,与地面道路相连的有6个入口和7个出口,与大屯路隧道及成府路隧道相连的有6个出入口。

  车辆进入隧道后,沿逆时针方向行驶,可经由大屯路、成府路隧道及国家体育场北路,到达京藏高速、北辰路、北四环、安立路等市政主干道。

  目前这些地面道路的交通流量都挺大,高峰时段车行缓慢。但在地下,可以一路绿灯地在各条市政道路之间完成快速切换,让司机的心情像车速一样畅快。

  但该隧道并非单纯的环形道路,内部还有完备的附属设施,包括独立的人员逃生出口、消防泵站、监控中心及排风机房和送风机房等。

  据了解,隧道内的排风、消防等设施,在亚洲属于一流,且单向行驶的设计,安全系数很高,避免了相向交通事故和日常拥堵。

  通过隧道,游客还可方便地抵达中心区地下车库及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场馆。

  目前,奥运会两年后,该环形隧道已经具备开放条件,待市里相关部门批准后即可全部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