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六大新人亮相世锦赛 女双幸运女单将有实力争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0日20:11

   中国羽毛球队今天踏上前往巴黎的征程。在队伍当中,汪鑫、王适娴、田卿、潘攀、张楠、陶嘉明是第一参加世锦赛。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汪鑫和王适娴已经成为女单冠军的热门候选。总教练李永波曾表示,谁拿到世锦赛金牌,谁就有很大可能成为未来的一姐。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赛,汪鑫一点也不感到紧张,“参加世锦赛的人也就是平常参加公开赛的那几个,没啥变化啊。”心态不成问题,汪鑫担心的是场馆。“自己没有参加过法国超级赛,没有在巴黎的馆里打过,能不能适应是一个问题。另外,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可能会遇上许多想象不到的困难。”

  苏州姑娘王适娴是参赛的四朵小花里面,年龄最小的。由于当时女单组是5个人争夺四个名额,王适娴坦言,自己都没太考虑过世锦赛的事情,“不想太多,全力打好俱乐部联赛就好了。”通过联赛,以及这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她表示,在防守以及能力上有所提高。

  “冠军”两字是汪鑫和王适娴暂时都不会考虑,“我们先要做的是守住自己那一关,不输给外国选手。”

  能够参加世锦赛,对于田卿/潘攀来说称得上“天上掉下的馅饼”。根据羽联规则,每个协会只有在前八名中有四对或者四对以上选手,才能够派出满额的四个组合。世界排名第九位的她们原本没有资格,但因为前面选手的退出,她们摇身一变成为七号种子。不过,两人的签运实在太差,第一场比赛就将对阵李敬元/李孝贞,即便取胜,等待她们的对手是杜婧/于洋。

  但田卿/潘攀也并不是全无机会。女双组主教练陈其遒表示,通过联赛,田卿和潘攀的个人能力都有所提高。“联赛中田卿是核心,带着年轻选手打,相信她通过联赛,会有非常好的体会。”刚刚结束的羽超联赛,湖南队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最终获得了亚军。

  张楠和柴飚配对参加男双,他们自从去年世锦赛后开始配对,两人被视为中国男双的希望之星。在年初的德国公开赛上,他们拿到了组对后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抽签表,两人在前两轮的对手实力一般,16进8时迎来第一个考验——马来西亚钻石组合陈文宏/古健杰。

  陶嘉明携手张亚雯征战混双。两人曾在年初拿到过几个冠军,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表现平平。这是张亚雯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不过她表示不会强求用冠军来为职业生涯画上句号,“只要和搭档每一场都尽力了就好。”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