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世锦赛五看点:林丹能否四连冠 女单谁领军(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8月19日06: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至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在巴黎进行。虽然是一项每年都举行的赛事,仍有诸多看点。林丹能否四连冠继续创造历史;国羽四小花谁能脱颖而出成为领军人;郑波能否戴罪立功重归国家队等,都值得人们期待。

  看点一:林丹能否夺冠

  在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能够在任何一个单项中实现三连冠的,目前只有林丹一人。

  在经历了04年奥运会和05年世锦赛的失利之后,林丹此后将几乎所有重大比赛的男单冠军悉数收入囊中,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就林丹的技战术水平而言,已经达到登峰造极的水平。同时,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和年龄的增长,他在赛场上的霸气更是无人能比。不管是大赛还是小的比赛,现在谁想赢他一两次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不过,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上,林丹接连输给陈金、盖德,两项赛事均无缘四强,这在近年实属罕见。林丹表示,很久没打比赛,找不到状态很正常。不过,林丹并没有回避自己的失败:“北京奥运会后,自己一下解脱了,我明白了输一两场球其实没什么了不起。当你到了很高一个点,一旦打得不好就会有很多人评价,关键看你自己如何调整。我觉得全英和瑞士赛肯定有一定的问题在里面,回来和夏煊泽指导、汤仙虎指导积极沟通,去抓抓战术训练。”林丹采取了积极的态度面对失败,果然很快他就走出低迷。在羽毛球超级联赛中,林丹保持了15连胜。

  为了备战世锦赛,联赛最后阶段,林丹并没有参赛,而是集中精力备战世锦赛。通过羽超的实战,再加上赛前积极的备战,林丹的状态肯定会比3月欧洲两站超级赛强。本届世锦赛,林丹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