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赛场骚乱令河南俱乐部震惊 上千球迷围堵体育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8月20日20:31

  河南球迷在18日晚爆发的骚乱事件,让河南建业俱乐部深感震惊。建业俱乐部总经理杨楠表示:“希望意外受伤的球迷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支持建业的球迷们理智面对输赢,维护河南足球的良好形象。”

  昨晚,晶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目睹此次骚乱的河南记者。他介绍说:“河南建业最近五轮一平四负,所以球迷很不满意。18日晚,河南建业在主场以0∶2输给江苏舜天。上千名球迷赛后围堵郑州航海体育场东大厅,高喊杨楠和唐尧东(河南建业主教练)下课。这些球迷认为,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在于俱乐部不舍得掏钱引援。呼喊口号之后,这些球迷开始推体育场东大厅的玻璃门,还有人举着灭火器对着警察喷射,用铝合金的长棒攻击警察。这些人根本不是球迷,而是足球流氓。”

  这位河南记者告诉晶报记者,维持秩序的警察在冲突过程中比较克制,他们坚守在体育场东大厅,用防爆盾牌挡住门口,防止情绪过激的球迷涌入。部分球迷随后砸碎了东大厅的玻璃。另有一些球迷在球场外烧毁了套票和球衣,砸毁了助威鼓,甚至有球迷放火烧了隶属于建业俱乐部资产的航海体育场门卫室,把门卫室里的电视机、探照灯等家电全部打烂。

  郑州警方立即从市区征调了大批防暴警察前来支援。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峙,防暴警察控制了体育场东大厅。在冲突的过程中,大约有十位球迷受到不同程度的轻伤,另有一些安保人员和警察被石块击中。球场工作人员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让这些受伤的球迷得到了及时救治。僵持到了昨天深夜,郑州下起大雨,这些球迷才逐渐散去。

  对这起暴力事件,建业总经理杨楠感到痛心,“当时我没在事发地点,对具体情况不太了解。希望建业球迷共同创造河南足球的美好未来。这件事应该不会对建业的中超主场资格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9月份中国队在郑州的比赛。”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8·18

  郑州航海体育场乱象

  1 上千名球迷赛后围堵郑州航海体育场东大厅。

  2 球迷放火烧了隶属建业俱乐部资产的航海体育场门卫室。

  3 120急救车及时到场,救治受伤球迷。

  4 门卫室里的电视机被打烂。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