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权威专家爆猛料:刘翔时代结束 无法恢复恐退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1日04:11

  日前有关刘翔赴美求医的新闻引起了众多关注。刘翔团队的权威专家日前向记者透露,刘翔前年的手术没有出现期望的奇迹,跟腱末梢的炎症注定无法避免,这意味着刘翔根本不可能恢复到手术前的状态,“这次美国之行就能决定刘翔是否参加亚运会,不管怎么说,大家不再对刘翔有什么幻想了,刘翔时代其实已经结束了。”

  解谜国内水平低 康复受影响

  刘翔脚上的酸痛,是一个让圈内人士感到困惑的问题,甚至是专业的运动医疗人士。针对这个问题,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的资深运动医师林盛也不敢有所断言。林盛认为,刘翔脚上的手术本来是几乎不可能失败的小手术,只不过当年国内的医生迫于刘翔身份带来的压力不敢接这个手术。“他现在出现酸痛的原因,我不好解释。但我估计这和国内的运动医疗康复水平有关。此外,这应该是个慢性的问题,由综合的因素造成,甚至可能与刘翔年龄的增长、状态和身体机能的下滑有关,应该不是手术的原因。”

  上海媒体的同行,在向记者谈到刘翔伤情的时候虽然依旧乐观,但是他们也谈到了国内康复水平低下的问题。“就我们的了解,这段时间刘翔练得很不错,状态也很好,他脚上的酸痛是因为他训练上量后造成的,应该跟正常人突然运动上量后出现身体反应是一个道理。不过,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国内的医生不知道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刘翔到底应该暂停训练还是可以继续坚持。这也应该是刘翔去美国的最大目的,希望得到一个更专业的建议。”

  德国科隆体育学院博士刘晓非同样认为,国内康复水平不高应该是造成刘翔康复受影响的主要原因。“这样的手术成功与否,本来就是手术和康复各占一半。”不过刘晓非同时也提出了另一种质疑。“据我所知,世界的顶级运动员受伤后,一般都选择在欧洲治疗和康复。比如贝克汉姆在世界杯前受伤,现在基本上恢复得差不多了,就是因为帮他疗伤的欧洲医疗团队是世界级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刘翔会坚持选择去美国治疗,也许去哪里根本由不得他自己做主。”

  新谜是否参加亚运 刘翔时代终结?

  对于刘翔的脚伤问题,连路透社这样的国际媒体也在北京奥运会两年之后再次给予了关注。现在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刘翔的脚伤的确没有好利索,而且在手术一年半之后依然影响着刘翔的训练和比赛。如今,人们关心刘翔的更深层次问题是,反复的伤情再加上奥利弗、罗博斯等人稳定的高水平,已经没有恢复空间的残酷现实会否让刘翔选择退役?

  在采访中,本报记者从刘翔身边人士那里得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的最终结果,很可能将决定他是否选择继续训练和比赛下去。该人士透露了国内医疗团队专家对刘翔伤情的定性:“刘翔的跟腱末梢伤其实相当于运动员的一个富贵病,是常年的训练比赛造成的。即便做了手术,但想完全根除是需要奇迹的。遗憾的是,奇迹没有发生。”在专家看来,刘翔的手术肯定是成功的,后来出现炎症也是术后的正常现象之一,“刘翔不幸遇到了,他也只有面对,但这意味着,刘翔很难恢复伤前的健康,自然也无法恢复当年的状态。”用该专家的话说,国人不应该对刘翔再有幻想,“客观的说,如今世界跨栏水平那么高,刘翔在无法恢复伤前水平的情况下,无法具备竞争力,刘翔时代自然可以画上句号了。”

  根据安排,刘翔这次去美国复查和康复治疗,也是针对亚运会的一种选择,“这次美国之行就能决定刘翔是否具备条件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不管怎么说,我们不能对刘翔有过高的期待了。”范天亮

    声音-刘翔:我的老本已经吃完了 失去的一定会追回来
    辟谣-刘翔父亲斥“脚伤复发”说 称飞人每天都在进步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任何时代都会结束
刘翔代表了一个时代
刘翔已经无需证明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