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市中小学足球赛落幕校园 足球冠军诞生鸟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1日05:26

  小球员在鸟巢追逐梦想 2010“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圆满落幕———

  酷暑炎热的天气也不能阻止孩子们在真正的绿茵场上寻找梦想。昨天,“奥城杯”2010“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在鸟巢展开总决赛的冠军对决。各组冠军最终分别花落十八里店中学、南湖东园和芳星园一小。

  中小学生比赛拥有忠实球迷

  虽然没有明星大腕参加,参赛者全部是中小学生,但鸟巢座椅上坐满了来自各参赛学校的学生、家长,作为最忠实的球迷为比赛加油。下午4时,小学乙组决赛开始,由丰台区芳星园一小对阵延庆康庄小学。下午5时,小学甲组决赛开始,对阵双方分别是朝阳区南湖东园小学和延庆康庄小学;初中组决赛同时开赛,由朝阳区十八里店中学对战延庆七中。

  争夺战精彩纷呈,孩子们的出色表现也展示了区县教委、体育局和学校等各方对球队技术提高重视的成果。

  校园足球赛吸引600所中小学积极参与

  据了解,“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是一个由北京市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教委、北京青年报等联合发起,针对目前青少年体育锻炼减少,肥胖、近视率增高,身体素质下降的趋势组织实施的奥林匹克教育项目,包括校园足球赛、“体育教师培训”、“体育明星进校园”、“拉拉队”、“手拉手”和“我的绿色生活”等主题活动。

  其中,“奥城杯”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从今年3月至5月,最终城六区和远郊十个区县每组优胜队共32支参加7月至8月的决赛。冠亚军决赛和表彰颁奖安排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期间。

  截止到5月,北京市16个区县参加“奥城杯”比赛的学校已达526所。其中,房山、平谷两区全部中小学校均报名派队参赛。“奥城杯”校园足球赛已经吸引城区、郊区近600所中小学的学生参加,推进了足球运动在本市中小学的推广。

  校园足球推动青少年体育锻炼

  为何要在中小学生中大力推广足球比赛?奥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开展这项运动,是因为青少年体质的下降趋势令人堪忧。据了解,今年六一前夕,北京市政府首次发布“市民健康状况白皮书”,北京的中小学生健康状况令人吃惊,中小学生近视率有六成,高三学生更是超过八成是近视眼。

  据介绍,在“奥城杯”活动进程中,英超、西甲等著名足球俱乐部曾派球星、教练前往赛场,指导小球员的技战术。小球员们或许可能被“星探”瞄上,踏上职业联赛的绿茵场。奥城杯结束后,在球赛和征文、摄影、绘画中表现突出的小球员将有机会前往瑞士,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接受奥运精神的熏陶,或前往英国等地,实地感受曼联等队风采。

  文/本报记者 赵媛媛

  摄影/陶冉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