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开幕 高洪波洪元硕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3月27日17:41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3月27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电视台和北京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在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正式启动。同时,“奥城杯”——“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在全市各个区县共同开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等出席活动。足坛名宿年维泗、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等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

  “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针对目前世界范围内存在的青少年体育锻炼减少,肥胖、近视率增高,身体素质下降的趋势,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和2010年北京奥运遗产工作总体安排,组织实施的奥林匹克教育项目。主要活动内容是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的中小学校园足球赛和中小学绘画、摄影比赛,同时举办“体育教师培训”、“体育明星进校园”、“啦啦队”、“手拉手”和“我的绿色生活”主题活动。活动将于8月份结束。

  刘敬民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不仅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还带给我们奥林匹克精神和理想,这包括体育、环境和文化的协调发展,不断地追求身体、知识与精神和谐发展的教育理想,注重培养青少年互相尊重、团队合作、坚忍不拔、公平竞赛的道德情操。在今天启动的这项活动,就是指在通过继承发扬奥林匹克教育遗产,传承北京奥运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采取中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小足球及征文、摄影、绘画的形式,鼓励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到操场上去、到大自然中去经历风雨,促进中小学生的全面发展。

  刘敬民强调,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奥城杯在这方面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通过在校园推广青少年足球活动,吸引更多的中小学生参与足球、接近足球,把足球作为一个大课堂,作为素质教育最好的手段,让孩子们普遍的从运动中获得健康快乐。从而进一步加强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夯实足球运动的社会基础,推动我国足球运动在普及中不断提高。

  启动仪式上,广渠门中学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我的绿色生活”倡议,倡议学生采取步行或骑车等清洁交通方式前往比赛场地,路途较远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擦汗不用餐巾纸,随身携带毛巾和手帕;喝水自带水瓶等绿色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上,崔大林、刘敬民共同为“奥城杯”首场比赛开球。随后,北京国安队部分队员也加入了比赛与同学们一起享受足球的快乐。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