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羽超联赛打破封训惯例 中国羽球队“劳师远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8月21日10:02

  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羽毛球队从天坛公寓出发,出征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由于今年是羽毛球超级联赛元年,以往世锦赛前进行封闭集训备战的惯例被彻底打破——羽超联赛落幕仅仅10天,林丹等人便要出征世锦赛。因此,在没时间封闭集训和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如何让刚从各自俱乐部返回国家队的队员们尽快恢复体能,成为国家队教练组的全新课题。

  在昨日的出征现场,林丹等重量级球员手中随处可见的红牛饮料,透射出中国羽军正处于同疲劳作战的现状。“羽超联赛打下来,确实很累,但毕竟这是一项重大比赛,必须要挺上。”林丹说。而总教练李永波则实话实说:“我们这几天并没有进行技战术的训练,主要在练体能和专项力量。疲惫是不容回避的话题。”在临行前,李永波还特意委托红牛公司的运动营养学专家给队员们上了一堂营养课。而在昨日的首都机场,数十箱随队出征的红牛饮料更是暗示着本届羽毛球世锦赛上,疲劳也许将是中国羽球队最大的敌人。

  尽管我省羽毛球名将郑波目前并没有“正式”回到国家队,但包括郑波在内的鲍春来、田卿和柴飚4名湘军一起代表湘籍选手出征世锦赛。作为一名“老将”,他迫切地需要在混双项目上证明自己。

  在昨天出征前,男单头号种子林丹表示“不会去想能否四连冠,一场场去拼就是。”但李永波对林丹却充满信心:“林丹在上半区的强手很多,第三轮就要跟鲍春来碰面,半决赛可能会遇到李宗伟,但我相信他还是能够最终挺进决赛。”对其他几个项目,李永波却显露稍许愁容:“除了林丹的男单,其他四个项目都不好说。能拿到3金,我就很满意了!”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