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郎平为王宝泉减压:离奥运还有两年 可以放松点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8月21日12:27
    昨天晚上,中国女排开始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首战泰国,女排3:1轻取对手,但对于主帅王宝泉来说,他的日子并不好过。在上任以来,女排的成绩并不突出,来香港之后,因为购物又惹了一些风波。于是,近来鲜有露面的女排宿将郎平在香港力挺王宝泉,并告诫自己的老友,别太在意成绩和外界压力。

  王宝泉抱怨压力大

  在成都复仇泰国女排、夺得分站赛冠军之后,王宝泉紧绷的神经终于得到一丝放松。但是转战澳门,女排又以0:3不敌巴西队,惠若琪也受伤缺阵,这让王宝泉再度感到压力重重。虽然昨天再次拿下泰国,但坐在女排主帅这个火山口上,王宝泉貌似有点顶不住了。

  刚来到香港时,王宝泉就抱怨女排女帅这个位置压力过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更是表示,刚上任时连续3个晚上失眠,头发白了一圈。“我上任的时候是很有信心的,我想通过苦练,队伍会有很大的提高,但是……不管多艰难,我还是要继续。”

  而昨天战胜泰国队的比赛也并非一帆风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再度表示:“中国女排要承担太多的东西,有时候,我也会感到力不从心。”

  郎平为老友减压

  老友压力大,前往香港参加活动的郎平则劝王宝泉要放轻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已经见过王宝泉了,我让他放轻松一点。”郎平认为国人对中国女排的期望值太高,不管是谁当主教练都要承受很大的压力。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两年,王宝泉可以放轻松点,别太在意成绩和外界的压力。“其实现在女排成绩不错,而王宝泉也适合带女排。”

  同时郎平也表示,中国女排要重铸五连冠辉煌相当困难。在她打球时,只有俄罗斯及古巴等几支球队可以威胁中国,现在荷兰、意大利及德国等欧洲国家实力也是世界一流,而且,欧洲人的身体条件好于亚洲人,因此女排要重回昔日的巅峰非常困难。中国球迷对女排“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苛刻要求,反而会对女排成长不利。

  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