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李天立寄语郭文珺武柳希 挑大梁了就得心理过硬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8月21日14:38

  在刚刚随中国射击队赴慕尼黑观摩了射击世锦赛后,省射管中心主任李天立昨天出现在省运会射击比赛现场。在谈论省运会之余,李天立提起了郭文珺和武柳希两朵姐妹花在本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在她看来,如今这两位选手越来越成熟了,她们已经在国家队挑起了大梁。“既然你到了挑大梁的位置就得心理素质过硬才行。”李天立说。

  在慕尼黑世锦赛上,中国队整体表现低迷,虽然夺得了9张奥运会入场券,但仍然没有完成赛前制定的夺10个奥运席位的任务,而仅获1枚金牌的表现更是与大家的期望相距甚远。郭文珺和武柳希也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郭文珺在气手枪和运动手枪两个项目上均错失奥运席位,而武柳希也只为中国队抢得了一张气步枪奥运门票,但在步枪三姿项目上却名落孙山。一个是奥运会冠军,一个是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在如此关键的奥运席位战中表现却如此失常,这不免令人失望。对此,李天立分析道:“郭文珺实在是太想去拿这个席位了,这次去的几个人,就她是奥运冠军,她就是挑大梁的领军人,地位的变化带来了心理的变化,在重压之下,她自己被束缚住了,动作也变形了。”而武柳希的失常表现则有一些客观原因,“当时赛场气温突然降到了7℃,冷得人受不了,武柳希最近正在试用新枪,气温的变化直接影响了她的发挥”。

  对于外界认为的即将结婚影响了郭文珺状态的说法,李天立说:“在慕尼黑的时候,王义夫总教练也这样问我,我想不可能完全没有一点影响吧,但肯定不是主要原因。我认为优秀运动员应该有能力排除干扰,郭文珺是一位成熟运动员,她知道该怎样面对这次失利。”

  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碧辉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