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盲人世界杯中国连克阿根廷法国 半决赛战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0年08月21日20:00

带球半场过3人破门 盲人世界杯中国小胜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正在英国举办的2010盲人足球世界杯昨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激烈争夺,在08年北京残奥会上被誉为“最值得尊敬的中国男子足球队”的中国盲人足球队末战4-1击败希腊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力压法国顺利出线。在接下来的半决赛中,中国盲人足球队将会对战西班牙队的挑战,而另外一场的对战双方是巴西队对阵东道主英格兰队。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结束,2010盲人足球世界杯于8月14日在英国展开激烈角逐,本次中国队被分在B组,与巴西、阿根廷、法国、希腊分在同一组。经过历时6天的残酷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以0-2不敌巴西队,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这群中国铁人的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们竭尽全力,分别以1-0战胜了阿根廷队,1-1平法国,4-1大胜了希腊队,小组赛四战2胜1平1负积7分,最终依靠着进球数多的优势力压法国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强势出线。

  盲人足球规定每队五名球员,规则和五人制足球相似。比赛分为上下半场个25分钟,期间中场休息10分钟。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中,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在淘汰赛阶段,如果双方打平的话,进行10分钟的加时赛,若依然未分出胜负则进行点球大战,但在点球大战中,门将不得参与罚球。

  08年北京残奥会上,在小组赛1-0战胜韩国后,队员们更是喊出了“我们没有恐韩症” 的口号,让人们再次感受到中国盲人足球队的那种坚韧不拔的状态和不言放弃的精神,并为之感动。在接下来进行的几场比赛里,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但是在决赛上遗憾遭遇逆转,最终以1-2惜败巴西队夺得银牌。(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