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组图:温柔中露一丝杀气 鲍春来世锦赛强势归来

鲍春来
1/17

鲍春来

2010年08月22日10: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金钟

  鲍春来,一直以来在很多人心里的“千年老二”。也许是战术风格更偏重防守,也许是在“超级丹”的强势让他显得更加与世无争,在国羽主力阵容驰骋多点的鲍春来,似乎始终无法摆脱这个阴影。

  如果说中国羽毛球队技战术风格冲突最明显的选手绝对非鲍春来与林丹莫属,尽管两人都不约而同的试图回避这个话题,但是在世界排名的交替中,较量应该说无处不在。

  温柔不代表没有激情,在鲍春来的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为了胜利挥拳怒吼的刹那,和生活中阳光直率的大男孩形象。如果说林丹更适合开疆破土的话,那么鲍春来绝对是中国羽毛球队稳健的后盾。在2006年多哈运动会上,正是因为鲍春来最后时刻的稳扎稳打,为中国羽毛球男团在时隔16年之后再度登上亚洲顶峰。

  同样在多哈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正式宣布:“经过全面考虑之后,我们认为鲍春来是非常全面的运动员,是出任旗手最合适的人选。”于是,23岁的鲍春来成为中国羽毛球队中作代表团旗手的第一人,也是第一个除篮球或排球运动员以外的第一位旗手。

    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又会以一个怎样的结局面对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