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李隼张怡宁师徒情深 他不知弟子获多少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8月22日00: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近日张怡宁和教练李隼一起接受某电视台专访,畅谈自己的婚后生活,这也是张怡宁结婚后为数不多的直面媒体的机会,因此备受关注。

  李隼:不知道张怡宁获得多少奥运冠军

  张怡宁和李隼一上台就受到现场粉丝的热烈欢迎,但是当主持人董路问及张怡宁获得了多少世界冠军的时候,现场观众异口同声的喊出19个,此时董路将话筒递给李隼,请李指导确认粉丝说的对不对,没想到李隼回到说“不知道。”引起现场球迷一阵善意的小声,当女主持人像张怡宁核实金牌总数的时候,张怡宁倒是显得落落大方:“我觉得应该不止(19枚)这个数吧”,但具体有多少个世界冠军,张怡宁自己也有点懵。

  这只是现场一个小插曲,冠军世界冠军的数目,其实并不是师徒俩最看重的部分,据李隼回忆,在张怡宁刚刚获得五个世界冠军的时候,有一次张怡宁接受采访被记者问及“想要获得多少个世界冠军”,张怡宁当时回答“我不在乎获得多少个世界冠军,我希望做一个能让人记住的世界冠军。”

  李隼:初期在王楠身上投入精力多

  中国乒乓球队不同时期一般都会有两个领军人物齐头并进,不论是早年的曹燕华、童玲还是90年代的邓亚萍乔红,进入2000年以后,这个名誉落在了张怡宁和王楠的肩上,对于这种“两将相争”,同时师从同一个教练李隼,李隼坦诚最开始自己是把百分之七十甚至八十的精力放在王楠身上。“顶多是王楠练完之后再给她(张怡宁)发一发多球”。

  尽管并不是教练最为关注的对象,但是张怡宁自98年以后冒升的很快。对于入一队初期教练没有把很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张怡宁也有自己的认识“我从小这种性格就是不受领导关注,打法又不起眼,我的球是越看越有味道。我打第一,你不可能不选我”张怡宁就是靠着这股韧劲,一路在竞争中逐渐从青涩少年成长为国家队绝对主力。

  谈到发掘张怡宁这个好苗子的过程,李隼坦诚第一次看到张怡宁并没有给自己留下太深的印象“在北京队第一次见到她觉得她非常懒散”但是李隼慢慢发现张怡宁性格中坚毅的一面,就是敢赢大队员。对于张怡宁的坚毅深沉,很多球迷都知道那个著名的“老干部”的段子,对此张怡宁笑着解释道“都是被李指导说的,其实自己没那么深沉。”

  现场,主持人还将张怡宁的启蒙教练赵建国请到了演播室,赵教练爆料,张怡宁或者张怡宁的妈妈每次过年过节都会给自己寄一张贺卡,主持人现场读了一段张怡宁在2008年教师节给赵教练的贺卡,引起球迷一阵共鸣。(搜狐体育 思航雨整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