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四方交易火箭得大于失 安东尼加盟引发两大效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8月22日07:09
安东尼精彩组图
>>调查:您认为火箭能否通过四方交易得到安东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昨天,ESPN1070电台披露了一个涉及掘金球员卡梅隆-安东尼的四方交易方案。交易的四方分别是火箭、掘金、步行者、国王四支球队,火箭方面送出布鲁克斯、马丁、巴丁格、巴蒂尔以及帕特森,最终得到掘金的安东尼、步行者的TJ-福特以及印第安纳的一个二轮选秀权。

  掘金方面则是送出安东尼,从火箭得到布鲁克斯、巴丁格、马丁,从步行者得到福斯特;而国王队则是送出汤普森,得到步行者队的邓利维以及火箭队的帕特森,步行者队送出福特、邓利维和福斯特,最终得到国王队的汤普森和火箭队的巴蒂尔。目前这还只是一条交易流言,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假设这笔交易达成,那么火箭从这笔交易中到底能得到什么,又会失去什么呢?让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得到的:首先是安东尼。甜瓜是那种可以作为球队基石的超级巨星,他加盟火箭将引发两大效应,第一,票房效应,作为联盟中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员之一,他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丰田中心看球。第二,诱饵效应,他的到来可以产生07年雷-阿伦加盟凯尔特人(促使加内特加盟绿衫军)和今年夏天波什加盟热火(促使詹姆斯跳槽迈阿密)一样的效应,有望为火箭钓来另一条“大鱼”,比如克里斯-保罗。

  其次是福特和一个未来的选秀权。和布鲁克斯一样,福特也是一名速度很快的组织后卫,他的得分能力不如布鲁克斯,但是助攻能力要更强。他基本上可以弥补布鲁克斯走后留下的漏洞。至于那个未来的选秀权,既可以留到将来用,也可以当做交易筹码。

  失去的:火箭将送出轮转阵容的一半成员,以及一名潜力有待开发的新秀。这意味着火箭上赛季建立的良好化学反应将灰飞烟灭,轮转秩序也必须重新制定。布鲁克斯和马丁是火箭上赛季的第一号和第二号得分手,这两人走后,火箭后场的得分能力势必要下降一个档次,二号位所受的影响尤其巨大,如果没有后续交易的话,火箭就只能让龙套球员杰梅因-泰勒出任先发得分后卫,这样一来,得分后卫位置就会成为火箭阵容上的最大漏洞。

  阿里扎走后,巴蒂尔和巴丁格将分担小前锋位置的大部分上场时间。少了巴蒂尔这个防守专家,火箭的外线防守能力将大打折扣,巴丁格走后,火箭便少了一个稳定的板凳匪徒。而且,这四人的离去意味着火箭失去了上赛季所有的三分球投手,靠安东尼和福特显然无法弥补这个巨大的漏洞,火箭势必要重新寻找三分球投手。

  客观的说,靠现有阵容,火箭打进总决赛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夺冠就更不可能了。要想在短期内夺冠,唯有靠重磅交易。像这样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综上所述,以夺冠为目标的话,对火箭来说,这笔交易的得还是要大于失的。鉴于姚明的巅峰期已经没有多少时日,火箭有必要放手一搏。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