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王一梅成现代女排铁榔头 战德国堵住关键性重扣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8月22日07:57

  一个月前王一梅体重超过九十公斤,能否上场还是个疑问。一个月后她却成为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人物。昨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3∶0战胜德国,三局比分为25∶14、25∶19和28∶26。王一梅拿下18分,成为当场得分王,被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称为现女排的“铁榔头”。

  决胜局 王一梅堵重扣

  经过此前的艰难,中国女排很好地调整了自己,克服慢热的问题,昨天开场便打出气势,从心理上压倒对手。首局比赛,中国队一上来便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前两局比赛,德国队在场上几乎没有太多抵抗,便以14∶25和19∶25大比分落败。

  赛后主教练王宝泉认为德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今年我们打了两次比赛,她们都比今天发挥好,当然我们对困难准备很充足,今天场上不管是进攻还是拦网都比较清楚。”

  进入第三局,两队开始就比分胶着一度打到26平,正是王一梅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帮助中国队连得两分,从而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从今天的比赛不难看出,王一梅的后排防守进步显著,今天至少三次防起对手的重扣,这也是她进攻之外的又一惊艳表现。”分析场上比分胶着的原因,王宝泉认为中国队有些放松。“德国队在第三局状态回升,而我们第三局有些放松,到关键时刻又有些紧张,这都对我们很不利,最终还是老队员(王一梅、薛明)把握住了关键球的机会。”王宝泉说。

  拼美国 一传迎接考验

  前天3∶1扭转泰国,昨天3∶0轻取德国,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国队两战两胜。今天,她们将在红磡体育馆迎来同样两战全胜的美国。“美国队这次来的是老队员,比过去要整齐很多,实力很强,我们还是冲击对方吧,放在拼的位置。”

  自从上一站澳门站惠若琪因伤缺阵后,一传一直是中国队的一个大问题。不过,在经历了和多米尼加、巴西的两场比赛后,王宝泉认为如今这样的一传体系比起当初已经好了不少。“惠若琪受伤以后,陈丽怡担当接一传,今天感觉比预想要好,整个队伍比上一站心态好一些,更加自信团结。我希望在后面如果遇到攻击性比较强的球队,还是准备困难吧,提高一传是很难的,尤其是陈丽怡这样的小队员,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目前只能积极训练,团结一致把比赛打好。”

  □记者 邹鑫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